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涨息、延迟放款到停贷,银行下半年信贷额度所剩无几!

小小金融  2017-08-18 16:22

[摘要] 据报道,目前深圳地区已有部分银行出现贷款资金余额不足,甚至停贷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信贷额度紧张局面估计持续到年底。除了深圳,其他一线也同样陷入紧张局面,这一点从房贷的发放情况看出来。

各地银行开始停止房贷

纵观历次楼市变动,都是市场需求被压抑,流动性降低,房价受挫。几个月后,各种政策逐渐被市场消化,影响力越来越弱,需求开始集中释放,房价又开始抬头。

更重要的是,没买房的人都在观望,等待房价下降,等出来的结果可想而知,房价不仅持续稳定地上涨,在房产刚需的时候银行还在减少房贷优惠政策。

某国有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一个星期前首套房贷利率还是基准,现已全部上调,大多数人上浮5%。如果申请人征信情况不佳,近1年内有瑕疵的,贷款利率还要上浮,可上浮10%。

按照基准利率4.9%计算,上浮10%后为5.39%。同一时间上浮的还有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小小金融表示,打败你置业梦有可能不是房价,而是犹豫不决。

今年信贷额度所剩无几

有客户反映,5月份申请的房贷,到8月份了还没有放款,10月份就要交房了,对此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尽管房价不断升高,银行房贷政策收紧,还是有不少买房的刚需客户。但是银行给予房贷的额度就只有那么多,想要房贷买房,还需要看办理的先后顺序获取额度。

银行上半年因为贷款额度投放过快,不仅房贷额度紧张,信贷额度更是用掉了全年的70%-80%,下半年的房贷、信用贷更紧张。

贷款审核越来越严

小小金融表示,银行每出一个贷款产品,总是会有意放松政策,以“薄利多销”的形式抢客户,但随着银监会8份监管文件的出台,银监会正在加大银行信贷业务的监管和处罚力度,在上半年一共开除了1435张罚单。

在下半年度,银行针对抵押、质押贷款和信用贷款的政策,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紧,年尾更是借贷的高峰期,但是对于资金需求者来说,借贷成本将会越来越高,贷款的门槛也是越来越大,想要快速获取额度,不能再等!

利息已经上浮50%

一名资深信贷经理透露:“目前我们分行的个人贷款额度比较紧张,信用贷款基本停了,抵押贷款也比较少,即使能申请到,贷款利率也要上浮50%。事实上我们自己也不敢接单,因为等待审批时间太久,而且也不能保证。”

尽管今年整体上呈收紧态势,但在上半年,银行个人信贷申请还是相对宽松的,不少银行争相推出贷款类产品,贷款年利率在6%左右的不在少数。

深圳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只要近三个月个人征信查询不超过3次,公积金缴纳基数满足一定条件,就能贷到50万的额度。此外,还有专门的按揭贷款渠道,但最近已不像几个月前那么乐观了。

小小金融表示,如今各银行都在优惠政策、利率调整和审核制度方面做文章,随着“金九银十”和第四季度的到来,关于贷款的各项指标只会更加严格,如果今年有贷款需求,真的不要再等了,要不然真得等到明年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