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房价暴涨之后 各大一线城市房租会暴涨吗?

小小金融  2017-08-23 20:54

[摘要] 这段时间关于租售并举的新闻特别多,刚开始有人拍手叫好,可过了没多久,就有人开始瞧出这里面的门道,觉得租售并举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好,租售并举措施的背后还藏着高房租的风险。很可能到了最后,房价不仅没有降下来,反倒是房租又给涨上去了。

1

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屋租金严重过高

7月12日,北京统计局公布的房租数据显示,仅仅是6月份,北京的房租价格就环比上涨了0.3%。目前,北京的房租平均已经达到了一套4410元的水平。

而上海的房租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据上海研究院7月发布的数据表来看,在被统计的50个城市中,各个城市的房租比都已经严重过高。北京的房租比是58%,深圳是54%,三亚是48%,上海是48%,这些都是房租比已经高于45%的城市,其中,北京的人均租金达到了2748元每个月。

二、城市的房租比居民的收入高,却比房价便宜

为什么说房租比房价便宜?因为靠房租,回不了买房的本,尤其是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 少的可怜。

目前,北京的租售比早已经超过了安全线,保守一点的看法都是在1:500以上了,甚至有的地区都已经到了1:1000的程度了。与此同时,北上广深的 却都是只有1%左右,具体的数据为:北京1.37%,深圳1.38%、上海1.48%,广州1.69%。

这些1%左右的 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些房子想要收回成本,就必须要100年,还不算买房贷款利息等等。所以说,跟房价相比,房租还是便宜的。

三、人们给予房租的关注远没有房价

目前,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我们在房屋上的支出远远要高于我们的收入,我们的收入难以和高房租和高房价相匹配,这是很严重的,我们也必须认识到,目前在解决房价问题上,并不能只看买房,也要看看租房这件事。很多的房租支出其实已经超过了正常的居民可支配收入中正常应该支出的比例。

想一想,如果一个城市的居民要将月收入的一半都用于房屋支出,那么他的生活质量该是怎样的?然而,相比于更加畸形的房价,过高的租金却好像并没有引起多少的关注。

小小金融提醒:我们关注买房多于租房,但是目前我们大多数人都在租房,但现在的租房市场还不够健全,租房并没有成为一个正常的生活方式,很多居民本应该享有的福利,都跟买房挂钩。这也是房租一直没有引起人们关注的原因,因为买房永远是正确。而租金?谁管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