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限购城市近六成松动 京沪政策动向受关注

新民晚报  2014-07-31 10:10

[摘要] 随着苏州、无锡、杭州相继为限购“松绑”,长三角地区12个限购城市明确松绑的接近半数。限购松绑已经不是个别城市的个别行为,而在全国范围中蔓延了开来。对此,专家直言,限购松绑是否能救市,有待市场检验。

随着苏州、无锡、杭州相继为限购“松绑”,长三角地区12个限购城市明确松绑的接近半数。限购松绑已经不是个别城市的个别行为,而在范围中蔓延了开来。对此,专家直言,限购松绑是否能救市,有待市场检验。

松绑首日温杭楼市高烧

昨天,杭州、温州先后宣布放开住房限购政策,消息一出,当地前往售楼处咨询的市民人数明显上升。

中梁地产的后台数据显示,昨天温州各个楼盘的到访量都出现快速增长。例如,滨江九里的到访量就达到70组,参观住房户型的人数比前日增加83.3%,来电咨询客户也增长25.4%,其中以120-140平方米的大户型住房

热捧。

“限购政策松绑,对市场有利好作用,特别是针对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市民。”温州市民周女士坦言,此前,不少市民碍于名下有两套面积较小又不易出售的房产,无法实现住进大房子的梦想。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外来人

员由于限购政策,不得不放弃到市区工作的打算。

在杭州,限购“松绑”首日,各楼盘签约量激增,多处豪宅出现“井喷”。截至昨晚9时,杭州市区商品房共签约247套,与上周日均190套相比明显增加。其中,主城签约106套,余杭签约124套,萧山签约17套。

此外,限购放开直接引发杭州市中心豪宅集中放量,“武林壹号东边套顶楼楼王,5000万左右,客户一次性付款。”最贵豪宅的签约消息点燃杭州楼市。据悉,武林壹号昨天共签约6套住宅,总面积2208.2㎡,签约均价

72218元/㎡,总价近1.6亿元。

在坚持“分类调控”的原则下,目前,已明确放松限购的城市有杭州、无锡、苏州、呼和浩特、济南、海口、南昌、石家庄等地。由于主管部门对此采取了默许的态度,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鼓励和加快了其他地方取消限购

的步伐。记者整理发现,官方确认限购松绑的城市已经达到11个,22个城市虽然没有官方口径,但在实际执行中已悄悄放松限购。47个城市中,14个城市还在继续限购。

7月似乎是长三角地区取消限购的集中时间:苏州19日起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无锡26日起采取户籍调整,购房可落户;杭州29日起,萧山区和余杭区取消限购。取消限购已经在长三角地区“燎原”。在坚

持“分类调控”的原则下,目前,长三角地区12个限购城市中,已有5个松绑。

各地上演“曲线救市”

除明确宣布取消限购的城市外,也有多地采用“曲线救市”的策略,通过放宽落户条件、或采取调整公积金贷款、税费减免等方式促进楼市走量。

早在今年初,有关房地产市场将放松调控的声音便传出,而在此次地方政府“救市”大军中,除了海口等出台松绑限购相关政策的城市外,还包括以眉山为代表的非限购城市的“救市”举动。严跃进分析道,此轮地方政

府“曲线救市”的背后,是整个房地产市场过去几年超速发展透支市场空间所致。

针对各地出台的“曲线救市”新措施,龚敏分析道,一些三四线城市本身的需求不足,这些刺激措施对改善库存起不了大作用。

“目前出台救市政策的城市基本集中在二、三线城市,这也成为此轮救市的一个鲜明特点。一些地方的曲线救市举措只是短期行为,对楼市并不会有太明显的效果。”严跃进补充道。

近日,农业银行上海分行确认,首套房超200万商贷享优惠,这算不算曲线救市的举措?对此,龚敏直言,这一优惠政策的限制条件非常多,银行本身也“不情愿”,对楼市的影响并不会很大。

松绑效果仍待检验

为了了解限购松绑后的实际效果,近日,中原地产抽样调查13个典型城市,具体涉及天津、成都、杭州、长春、苏州、武汉、南昌、厦门、济南、福州、无锡、宁波及南宁。结果发现短期内效果显著,成交量出现反弹的

仅有杭州萧山、济南及成都。表现为取消限购后日均成交量较之前飙升3倍。不过,由于政策调整时间很短,长期效果还需等待观测。同时,成交量反弹也不全是限购松绑的原因。

此外,天津、南昌、苏州、武汉、无锡等城市在放松限购后市场成交与前期持平甚至下跌。虽然天津落户政策窗口期给当月带来了50%以上的增长,但市场回复平静后,放松限购并未使成交提升至原先正常水平。

多数城市成交量仍每况愈下。对此,龚敏分析师表示,限购政策执行已有四年,对市场的影响就已经弱化。“除了限购之外,楼市萧条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信贷市场的收紧。因此信贷市场不放开单纯的松绑限

购究竟是否能够有效地提振楼市,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严跃进补充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