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节黔西着手紧抓农村危房的改造工程建设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1-07 12:57

[摘要] 农村危房是一件很关键,需要及时处理的问题,毕节黔西县现在已经着手紧抓农村危房的改造工程建设。

农村危房是一件很关键,需要及时处理的问题,毕节黔西县现在已经着手紧抓农村危房的改造工程建设。

一是抓对象审核。认真执行《毕节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调查摸底、一榜公示→农户申请→村级初审、二榜公示→乡级审批、三榜公示→县级复查”程序确定改造对象,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和先急后缓,分步实施。

二是抓房屋建设。科学选址,避开地质灾害区、基本农田保护区,尽量不占用耕地,充分利用山地、坡地建房;强调风格,充分尊重地方民族风格和“黔西北民居”风格建设;加强质量管理,技术指导人员严格按照市危改工程管理办法进行指导把关,确保质量合格。

三是抓县级补助资金的筹集和未到位资金的及时到位。多措并举,采取财政、金融贷款等方式,多渠道筹措,确保县级配套资金筹措到位。

四是抓搬迁入住和旧房拆除房屋建完后,积极组织群众搬入新居,并及时拆除旧房,恢复耕地。

五是抓产业培育和就业引导,使危改户尽快致富。充分利用精准扶贫,石榴产业等,积极帮助危改户发展产业,同时搞好培训服务、就业服务,积极为危改户提供就业信息和培训,促进就业,尽快致富。

六是抓督查考核。县政府将危改工作纳入乡镇年度目标考核,扎实开展督查,分别采取县级领导督查所联系的乡镇、县危改办人员长期督查、县督办督查局将危改纳入长期督促内容。截止7月底,已开工建设6356户,开工率为59.89%;已竣工3931户,竣工率为37.04%;旧房应拆除数为4610户,已拆除2148户,拆除率46.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