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节市促农增收见实效加快推进土地流转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1-12 11:28

[摘要] 2014年,全市土地流转进程逐步加快,流转形式呈现多样化,流转主体呈现多元化,流转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截至2014年11月底,全市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195.3万亩,占全市耕地总面积的13.1%,土地流转涉及55.9万农户,占全市农户总数的30.1%。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土地流转作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推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引领、强化合同管理、强化政策措施、强化纠纷仲裁,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规模化经营,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2014年,全市土地流转进程逐步加快,流转形式呈现多样化,流转主体呈现多元化,流转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截至2014年11月底,全市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195.3万亩,占全市耕地总面积的13.1%,土地流转涉及55.9万农户,占全市农户总数的30.1%。

在我市土地流转中,农民除了获得土地流转租金收入,还可以到合作社、企业或种植大户基地务工。由于切实加快了农村土地的合理流转步伐,农村剩余劳动力向城镇转移、向第二、三产业集中,目前全市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已达131.6万人,占农村劳动力总数的32.5%,户年均收入达2万元以上。同时也培育了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截至2014年12月,全市因农村土地流转共培育农民合作社374家,培育专业种植大户168个。规模化农业经济效益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2012年至2014年三年来,我市在省内率先开展以农村土地流转为平台的蔬菜适度规模化经营研究。项目通过流转土地84.77万亩,播种185.96万亩蔬菜,实现亩产蔬菜达2.6万吨,比农户分散种植增产16.1%,新增纯收入18.18亿元,惠及农民74.17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