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节地区2014年交通带动经济发展的工作略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1-17 09:51

[摘要] 2014年,是毕节市全面完成“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

2014年,是毕节市全面完成“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

这一年,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按照“稳中求进、提速转型、又好又快”和“稳、进、改”的要求,以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核心,建设群众满意交通为主线,切实增强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高速公路建设大踏步

曾几何时,毕节以夜郎古国、水西宣慰司等古代文明享誉,引世人赞叹。当历史的车轮进入21世纪,作为山区城市,城市的发展无奈在交通运输格局中被“抛后”。 “要想富,修马路;想大富,修高速。”这是毕节人民多年来的愿望。

而今,杭瑞高速公路毕节至都格段今年完成投资11.2亿元,毕节至厍东关段(25公里)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厦蓉高速公路清镇至织金段今年完成投资5.713亿元,我市境内路段(39公里)将于年底建成通车;织金至纳雍段项目今年完成投资19.664亿元,将于年底建成通车(71公里),截至11月30日,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8.333亿元。

高速公路新上项目方面,市交通运输局更是实现新突破。毕节至二龙关高速公路项目,采用BOT+EPC+政府补贴模式,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各项审批已完成,待施工图批复后将全面开始征地拆迁和工程施工;黔西至大方高速公路东关至清丰段项目,前期工作全部结束,将根据省交通厅和市政府的安排,启动项目建设工作。

曾经滞后的交通运输正在“洗牌”, 一个新的时代正在到来,交通大网的形成将给我市地产、旅游、工业、商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

完善交通运输网络

正当人们为毕节为“交通瓶颈”而困惑时,我市国省道改造、农村公路等其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城市、乡村交通运输网络正在丰满。

首先,国省道改造项目有序推进。2014年国省干线改造项目2个,今年已完成投资14561万元,累计完成投资29831万元。县乡道改造续建项目6个共121.4公里,已完成路基115公里,路面74公里。

其次,通村油路(水泥路)方面,截至11月,已完成路基1912公里,路面基层1800公里,路面1627公里,农村公路建设步伐也已加快。

后,客运设施方面,今年我市新建、续建县级客运站3个,已完成投资4716万元。威宁凤山客运站累计完成投资1613万元;织金县汽车南站累计完成投资985万元;重点乡镇客运站1个。

截至11月,已完成投资988.8万元,客运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增大。

构建和谐交通

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刻不容缓,安全生产形势不容有失。值得欣慰的是,在推进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城市公共客运、交通运营秩序等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春运”、“五一”、“国庆”等小长假和黄金周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工作和新兵运输工作任务,并大力发展农村客运,全市建制村通客运车辆达到2955个,加强了公路水路公交运输市场监管,构建和谐交通实现新突破;指导七星关区、大方县、黔西县、织金县和纳雍县完成了公交经营许可方案及七星关、黔西等两县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方案的报批工作;水路运输市场关乎民生经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共检查客运码头、渡口2268次,检查各类船舶(不含渡船)1166艘次,纠正违章行为5次。

大交通网络的形成,为毕节发展的大跨越注入了强劲动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止到11月30日,全市交通固定资产累计完成投资141.7479亿元,占今年计划完成投资的93.3%,同比增长27.7%,预计到年底可完成投资152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08.3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9.1%。

成绩的取得并不能让毕节交通人安于现状,实现天堑变通途的愿望还很艰巨。但我们有理由相信,种种困难难不倒毕节人民众志成城织好交通运输网,天堑变通途将不再只是一个触不可及的愿望,毕节的未来定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