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节地区购房新方向 异地买房已经成为过去式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6-10 09:53

[摘要] 虽然现在一些外地房产到本地进行销售,但对目前毕节的房产市场来说,影响并不明显,毕节人购房还是以当地为主,有其他需求市民就算本地没有异地房产销售中心,也不会对其产生购房影响

当经济基础不断上升后,市民对生活水平和质量的要求也有提高,很多人就会有到外地定居或者生活的想法。近年来,异地购房人数开始不断上升,当然,毕节市民也不例外。

购房人数逐年增长,但部分市民还是有许多顾虑,主要是对异地生活及开发商背景的不了解。若前期不了解清楚,在购房之后往往会导致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产生。

前段时间,在毕节城区大街上,不少市民经常会收到一些外地知名楼盘售楼的宣传单,有些甚至还开设了沙盘中心,供顾客更好地了解。

在随机走访的20多名市民中,很多都表示如果经济条件可能的情况下,会有到外地购房的打算。对于异地购房,贵阳、成都等这类临近且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城市,则成了市民的,原因主要是这些地方距离毕节较近,而且生活条件也相对较好,同时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来回比较方便。

在对异地购房的原因进行了解时,选择异地购房的市民称,工作调动的因素会考虑异地购房。据家住毕节城区的李超介绍,大学毕业后,其成为了贵阳某大型通信企业的职员,待工作稳定后,他考虑的便是住房问题。因暂时不会再回到老家工作,为了缓解在贵阳本地的购房压力,无奈之余,李超和家人商量,将位于毕节城区的一套住房售出,在贵阳购买

了一套住房。“除非出现重大的工作调整,不然调回老家很不现实,只能选择在工作地购房。”

李超还介绍,在其同事之中,也有来自其他地区的,都是因工作调整而来到贵阳,随后便在贵阳购买了住房。原因十分简单,很多上班单位,一般是不会为员工提供住宿,同时员工大都有家人伴侣陪同,也不适合居住宿舍,因此只能是购房或者租房居住。

相对昂贵的租房费用,若长时间居住,购房明显更加有利,这便促使了工作调动人群在工作地选择购房。“像同事这种状况,如果其以后工作再次面临调整,离开后也可以将房屋售出,随着现在房价的不断上升,可能还能赚到钱。”李超说。

为后代创造更好教育

除了工作因素之外,教育问题也是异地购房的主要推动因素。大多数家庭都怀有“望子 ,望女成凤”的思想观念,将对下一代的教育问题放在了家庭工作的首位,无论如何都想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

异地购房还需谨慎投资

为了更好地了解异地购房的现状,在对市民进行了解的同时,记者走访了一些曾在毕节售卖房产的异地楼盘销售中心,但未遇到相关人员。在毕节从事了多年房产营销工作的邹先生介绍,虽然现在一些外地房产到本地进行销售,但对目前毕节的房产市场来说,影响并不明显,毕节人购房还是以当地为主,有其他需求市民就算本地没有异地房产销售中心,也不会对其产生购房影响,互联网和交通环境的改善可以帮助异地购房的市民实地查看房产,毕竟异地房产销售中心也只是起到平台的作用。

那么,异地购房又该注意哪些呢?邹先生表示,异地买房风险相较当地而言会更大,因为每个城市的市场状况不同,各地的政策也有一些差异。而且没有进行考察实地,大多数市民对异地的房屋楼盘状况等了解比较有限,这就导致购房风险加大。“现在就连本地购房都可能出现各种问题,外地购房出现问题也很有可能。”邹先生说,到外地购房前要先进行购房相关信息的了解,以降低购房风险。

邹先生建议,现在一些市民进行异地购房,大多数可能是二次或多次置业,所购房屋大都是为了投资或者其他用途。但购房是需要投入大量金钱和精力的,在计划购房前一定要准确估计自身经济实力,并终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选择相应价位的房屋进行了解,以免到购房所在地后后房子未购还导致了其他方面的财物支出。“在异地购房往往需要将大量

现金带到异地,因此保证资金安全也是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邹先生还提醒到,现在不同的地方均出台有不同的购房政策,如户口、政府补贴,以及子女入学的政策等,对异地购房者也应该会有一些规定。如果异地购房是进行按揭的,还需要了解当地的贷款利率政策,不同银行不同地区的利率可能存在差距,而且对于二次置业、多次置业也有相关政策,购房者必须了解清楚政策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购房打算。

此外,对于购房后的使用性质也要进行一定的规划,是用于投资还是自住。如果是投资还需要有投资方向以及对当地的市场有充分了解;自住就需要注意是否长期居住以及周边居住环境等,以免后因规划的不合理导致房屋空置,而每年还需要支出一大笔的物业管理等费用。对此,有市民介绍自己所认识的人在贵阳购买房产,但由于长时间未前往居住,而又需要缴纳相关费用,后该市民只得将该房产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