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月起楼市开始降温 购房者出手需谨慎

房价点评网  2015-08-03 15:32

[摘要] 经二季度的楼市高峰之后,七月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开始降温,整体成交环比跌声一片,小幅下跌8%,仅同比维持较大幅度增长。前期政策效应逐步减弱加上高温天购房者看房意愿的减弱,三季度房价较难出现房价 的局面。

经二季度的楼市高峰之后,七月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开始降温,整体成交环比跌声一片,小幅下跌8%,仅同比维持较大幅度增长。前期政策效应逐步减弱加上高温天购房者看房意愿的减弱,三季度房价较难出现房价 的局面。

七月成交环比下跌二三线分化明显

据了解,七月30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8%,整体跌幅较小,而且同比仍是大涨38%。一线除北京继续上涨26%外,其余全部下跌。深圳打破连续4个月的上涨态势,本月小幅下降,但成交量仍出历史高位。二三线城市继续分化,南京,本月成交量近120万平方米,为自2010年以来的单月高值;而南昌、宁波、福州等城市成交量环比都大幅下降。

房地产税 不会对市场造成大的影响

近日,有消息称,房地产税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定。但目前房地产税现在还只是初稿阶段,具体怎么征、何时开征还未有确切消息。房地产税主体税种或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具体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 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按照每个家庭户承受能力和国际通行做法,首套房的税率一般在0.5%-1%之间,以总价100万元的首套房子为例,若依照按年收取的方式,一年需缴纳5000元房产税。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认为,房地产税虽然在路上,但是一时半会儿还出不来。短期内(两三年内)征收房地产税的条件还未具备。而且,对于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不会因为每月要交几百块钱的额税就不买的。所以,从整体上讲,还未成型的房地产税,暂不会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可以入手 谨慎选择

据克而瑞研究 的购房信心指数来看,七月份监测的30个城市中,12个城市信息指数小幅上涨,哈尔滨信心指数上涨快,上涨了5个指数。北京、上海、南京保持“强烈推荐”级别。13个城市保持在推荐级别,但有一半城市出现小幅下跌,其中深圳跌幅大,下跌5.14。另苏州、无锡、重庆的信心指数下跌0.18、2.72、2.05,信心指数也下调至了谨慎推荐。海口的信心评级下调至了“持币观望”级别。

整体来看,一线城市以及华中、华南地区依然保持火热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