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村宅基地面临四大变化,以后将“一户一宅”

创客新农人  2017-01-16 19:40

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耕地和宅基地将被征用,而在这个过程之中,农民越发关心自家的宅基地,以及国家出台的农村宅基地的相关政策,然而在未来的2017年,国家在关于农村宅基地的问题上将会出台怎样的政策呢?

农村宅基地出台新政策,土地面临四大变化,以后将“一户一宅

无论是农村征地还是宅基地的政策改革,农民终关心的还是自己能拿到多少钱!农村宅基地将在2017年出台新政策,农村土地将面临四大变化!

1、完善土地征收的法律法规,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

在征收土地过程中农民势必和开发商有牵扯不断地纠纷,因此在将来的征收过程中尽量缩小公用地的范围,减少土地征收对农民带来的损失。

1

2、农村土地可以进行出让、租赁、入股权能。

城乡一体化过程中,农民可以通过土地进行出让、租赁、入股权能,实现农村土地的利益大化。

[Description]

3、改革农村宅基地政策,完善宅基地的审批制度。

在新出台的政策里,基本上是一户一宅,对于一部分自愿退出农村宅基地的,国家可以在经济上进行补偿,农村住宅区实现“一户一宅”。

3

4、建立完善的土地利益分配制度,提高农民收入

在农村经常发生因个人和集体在利益分配不公而引起的冲突。因此要完善土地利益分配制度,提高农民收入。

把农民进城后的大量空余宅基地进行灵活的处理,兼顾多少的利益,让农民进城后足以生活有保障,实现双赢。

毕节房天下电话:0857-8330066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