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多套房,恐遭殃!这项出来,楼市迎大跌!

独家说股  2017-01-19 11:54

[摘要] 有关房地产税的讨论十多年了,不少国内有专家建议,如果不采取税收调控的方式来增加多套房持有者的成本,不通过市场化手段来迫使其释放多余房子,则很难避免房屋空置浪费和房价上涨预期。

有关房地产税的讨论十多年了,不少国内有专家建议,如果不采取税收调控的方式来增加多套房持有者的成本,不通过市场化手段来迫使其释放多余房子,则很难避免房屋空置浪费和房价上涨预期。

大部分发达国家和地区都通过税赋手段来平衡房地产市场,用免税、抵税的手段来鼓励居民自住自用;用累进税率中高额的空置税房产税、交易税,通过各种“惩罚性税收”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

有关房地产税的讨论十多年了,不少国内有专家建议,如果不采取税收调控的方式来增加多套房持有者的成本,不通过市场化手段来迫使其释放多余房子,则很难避免房屋空置浪费和房价上涨预期。

在很多城市,在房价暴涨部分面前,房屋的持有成本几乎可以忽略。

因此,国内才会有大量“房叔、房婶”坐拥几十套房产的中国式囤房现象。甚至各种职业的炒房团,以拥有多套房产为获利手段。以至于一线房子库存一直不足,都转化到炒房者手中了。

近日著名财经学家,贾康一针见血指出,房地产税迟迟没能推出,是因为利益固化的藩篱。比如自己有房子的人,不希望交税。暂时没有房子的人,自然也不希望未来买了房子后要交税。

房地产税推出房屋空置率会明显减少,空置房屋持有者要么会考虑出手多余房产,要么会考虑出租以冲抵税收负担。减少市场泡沫,未来的市场也就不再那么容易大起大落。

有建议说干脆以单亲家庭套房、双亲家庭前两套房扣除,从第三套房开始征,这样谁都躲不开。税制并非,没有它却万万不能。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