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有这才能敲响房地产丧钟!专家:北上深等,房价全面失控

幸福家  2017-02-10 19:58

[摘要] 房产税到底要不要出台,至今还没有定论,实际上,自从2010年以来,房产税一直是业内外热议的焦点。曾有观点认为,房产税确实能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也有观点认为房产税的具体细节不明确。

有人表示应该首先向两年未售出的开发商空置税!让空置房尽快进入市场。同时拥有多套房的多交税势在必行!经济学家贾康前两天也公开支持房地产税立法推进越快越好,需冲破多重障碍。

赞成收税的不仅是专家们,还有不少开发商也在表赞成。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也明确表示,一线城市房价已然偏高,且需要特别重视全域性的房价上涨。应当在税收和土地供应上做出调整,对炒房现象征收重税,保障有效供给并限制炒房。

而反对声音也不少。因为中国有一个庞大的炒房人群,他们靠炒房赚了钱,有几套、十几套房子。开征房地产税,他们没有能力持有这么多房子,卖出价格会很低,这批人要蚀本或破产。这是反对开征房地产的大群体。

1

还有一些专家,比如某著名经济学家,谢教授就曾表示:如果真的2017年敢强征房产税,其恶果是:中国北、上、广、深等房价全面暴跌,拥有两套以上房的人,纷纷跌停板价出货;房价半年内就可以跌去50—70%;70—100多中小城市房子全部滞销房地产市场完全处于猝死状态。不过,事实上也不可能那么惨,房价要跌也是一步步下来。

2

经济学家樊纲近日对于“房产税没用”的说法进行了反驳,他认为这违反了经济学的基本常识。中国的炒房团跑到美国,说美国次贷危机房子便宜,转了一圈后一问每年还得交4%的税,结果全都不买了。可见税收对炒房有非常大的抑制作用。上海房地产税试点不行,那因为收税太低,相对炒房的利润几乎可以忽略。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