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前景如何?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2-13 12:15

[摘要] 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前景如何?这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返乡置业成为许多三四线及四五线城市一道房地产风景线,不少房价没有发烧的地方,仍得以各种营销来消化库存。

1

中国首富王健林近日在回答福布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前景如何”时指,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以及四五线城市。

王健林认为,“虽然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得很厉害,但从风险管理和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相对安全一些。”在王健林的理解里,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分化的市场,而不是统一的市场。它的情况就像饭店和服装行业一样——不同的地区情况有所不同。在回答福布斯提问时,王健林说,很多人不相信这一点。在过去,(房地产)政策是基于市场。但现在你可以看到,有些地方的房地产行业在发烧,有的地方还很冷。这清楚地表明了房地产市场的地区差异。

王健林对中国三四线城市以及四五线城市楼市走向判断,跟国内很多市场评价者的评价一致。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数据,有一个总的评价是: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三四线城市环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还显示,去年11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4%,均比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总体来说,2017年不少城市房价会迎来拐点,这已经成为大概率的判断。相较三四线城市而言,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供需结构难以全面改变,房价出现大幅下跌的条件似乎并不具备。

在这样的情形下,三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则可能变数更多。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