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房地产投资持续回落对经济影响不大

新浪港股  作者:房天下  2017-02-28 11:27

今年以来,贵州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低迷,出现7个月负增长。 这是《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在10月20日上午在贵州省统计局采访全省2016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运行情况时获得的信息。

对于贵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负增长的原因,贵州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彭龙介绍说,一是贵州房地产投资基数较高。“十二五”时期,全省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房开投资突破2000亿元。随着房开投资规模逐渐扩大、基数提高,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快速增长难度将加大;二是大型楼盘投资逐步收尾。经过这么多年来高速发展之后,全省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深度调整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后续增长支撑有所减弱;三是房地产投资成本上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低迷,出现6个月负增长。1-8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405.6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数据显示,贵州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7个月投资回落,但从近年贵州房地产投资运行情况看,总体上是稳定健康的。首先,房开投资规模仍然较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在量上保持了一定规模,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597.78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保持在20%左右。其次,房屋施工面积总体稳定。全省商品房屋施工面积19537.6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234.46万平方米。后是房屋销售情况继续好转。全省房屋销售面积2931.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房屋销售额1257.77亿元,增长18.3%。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库存方面,稳步推进住房消费,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全省商品房屋竣工面积1234.46万平方米,销售面积2931.80万平方米,房地产销售量大于竣工量,库存进一步缩小。

尽管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出现回落,但彭龙认为,其对经济的影响有限。新兴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迅速增长,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房开投资缺口,对经济态势不会产生太大的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