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什么去拯救楼市投资者!顺势还是逆势?

财富一点通  2017-03-01 15:07

[摘要] 随着各地出台一系列限购、限贷政策,鸡年之后,各地均出现交易量下降,或者房价不同程度的下滑,人民日报也发文《房价降了,政府就得出手“救市”》表达出炒房者对价格的敏感。以一二线城市为代表的高房价,是该让其回归"居住为主,投资为辅"的属性。

我们不管买房子是处于什么目的,我们不应过分激动,房子终的目的是用来居住的。实际上,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突出强调了住房居住属性,这与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水平和阶段性特征是分不开的。

1

二线城市的多数市民和外来务工者觉得房价被炒得过高,实在难以接受。第二,一部分高收入者,在解决了自住房问题后,拥有不断增长的财富需要杠杆投资,房地产则被他们视为较好的投资物。

2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如果不加以调控,就会使"炒房"找到了理论支撑,甚至导致"炒房"难控的局面。而强调了居住功能后,提出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这既解决了城市人口的居住问题,又解决部分高收入居民投资问题,意在打击房地产投机者,从而促进楼市的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部分城市房地产火爆,房价快速上涨,"炒房"之风又起的原因有多方面的:一是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制造业下行压力较大,大量信贷资金未能流向实体经济,而是"脱实入虚",进入到资产领域,尤其是进入到房地产领域。

3

为何要如此抑制房价上涨呢?

1、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从过去一年来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来看,炒房带动了社会的集体恐慌,不断地、快速地推高房价,造成了房地产泡沫,也使房价严重背离了其自身价值和当地百姓的收入水平。

2、过渡抬高房价,房价虚高,空置率更高

还会让住房需求信息失真、过量供应等等。现在多数观点认为,一线城市是人口流入的主要区域,其超高房价有其合理性。但实际上一二线城市住房空置率也不低,这意味着少数既得利益群体掌握诸多房源,而多数人要么买不起房,要么严重透支未来几十年的购买力。

4

3、投资房地产风险大

由于投资实体经济辛辛苦苦,风险较大,且又廉不了多少钱,而投机房地产却能轻轻松松赚大钱,这不仅不利于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创新,而且还扭曲整个社会的价值观、财富观。长远来看,对我国未来的总体竞争力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5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