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房产商铺与住宅的区别

今日头条  2017-03-05 15:45

[摘要] 投资房产商铺与住宅的区别

1

首先参与的主体是有差异的。住宅投资只有发展商和购买住宅物业的人,经营主体差别比较大。商铺的经营主题很多,

你可以开餐馆,也可以做其他的。住宅主要是居住。经营者与使用者的差异也是不一样。商铺的经营者与使用者的差异非常大。

住宅非常小。从长期的考虑,从销售的难度来讲,买商业、物业,在以后出售的过程中,难度比较大,而出售住宅的难度相对比较小。

从经营管理的角度,对商铺投资,要获得长期稳定的,它的稳定程度比较高,住宅比较低。商铺的价格评估,难度比较大,对住宅的评估,相对比较容易。另外,主要从投资风险的角度来讲,商铺投资的风险比住宅投资的风险大。一个是商铺投资和住宅投资的资金和销售。

这两个会决定一项物业的价值。商铺投资的目前市场上认可在10%左右,整体的住宅投资租金每年只有4%到5%左右。住宅的销售,因为这两年的涨价幅度比较高,住宅的销售也比较高。但是总体来讲还是比较低的。

我们可以以一些实际的案例进行一些比较。比如说大家比较熟知的SOHO现代城,我们评估一下物业的主要的两项价值。SOHO现代城,从7000多块钱开盘,卖到一万块钱。

现在二手市场的交易价格在15000到16000之间。商铺的销售均价,当时大概在2万块钱。沿着长安街的是两万二,沿着社区的是一万八左右。

现在要买,基本上在四到五万的价格水平。从这两个之间可以看出来,销售的差别比较大。你可以通过这两项的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他们投资的回报、差异还是比较大的。

你还要考虑到其他的影响租金的因素。比如说当时买住宅的,目前出租给办公物业使用的。住宅住户的租期是比较短的,商铺用户的租期是比较长的。

你控制期还有一个风险。这是关于住宅投资与商铺投资的比较。

如何决策商铺投资。

面对上百万或者上前万的投资,如何进行理性的投资决策,使投资变得从容、理性,特别是针对北京目前商铺投资的环境,是不是有简单的定型决策的要素和定性决策的过程,在短的时间内判断这个商铺投资值得还是不值得的投资。

我的理解,商铺投资的投资过程是一个知己知彼的过程,在很多时候我们犯了一个严重的投资错误,归根结底的问题,应该说还是在这两个方面出了问题。

首先,知己,也就是要了解我们自己。包括了三个方面的内容,方面,你到底有多大的投资能力,以你的投资能力计划你整个商铺投资资金的分配。

根据资金实力,确定你可以拿出多少钱来进行投资,这项投资在整个你的投资组合中商铺投资占到了多大比重,比如你在股票市场、在基金,中国有一句俗语“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面”。

还要充分考虑到商铺的抗风险能力和商铺损失带来的风险,因为这期间你要考虑到你每年的租金收入,或者营业的净收入,是否能支付体银行的还款。要充分考虑到利率的变化,尤其是这个利率的上调,与商铺每年净收入之间的关系。

大家都知道,尤其这一年多以来,利率的上调幅度是非常快的,现在已经8%点多了。这个与你银行的按揭还款,与你整个营业净收入之间关系处理不好,就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第二方面,要有你自己投资的一个理念。您是要做一个激进的投资者,还是要做一个保守的投资者。你是要以长期的投资获得租金为目的,还是通过短期投资实现你的投资。有的人可能为了炒铺,拿下一年或者半年以后就卖出去。

因为你的投资理念不同,决定了你的投资商铺的市场类型。比如对于一个激进性的投资者来讲,他可能会选择商务区的商铺进行投资,这些区域的商铺价格比较高,

但是租金也是非常高的。相比而言,风险也是非常大。对于保守型投资来讲,可能投资商铺是比较好的方法,个,单价是比较低的,当然相对也是比较低的,它的特点,投资是比较稳定的。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