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刹车艰难, 只因它! 炒房者命悬一线, 赶紧卖房出逃

UC订阅号  2017-03-31 10:44

[摘要] 这几年的房价为何只涨不跌?有不少人认为是土地供应少了,导致房子供应少了,库存紧张所造成!

房子每天都在建,无时不在卖,这几年来建的房真不少了!曾有一份调查报告称,我国有大量城镇住房处于闲置状态。2013年我国城镇住宅市场的整体空置率达22.4%。住房空置率已高于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近几年货币政策宽松,投个几十付个首付每天搓搓麻将年入几十万,上班族起早贪黑累的跟驴一样每年落个两三万!正因为买房的人尝到了这种甜头,所以越是有房的人越买房,越买就越涨!只要手里有钱了,就会贪得无厌的买套房,导致中国房价的一路飙升,刹车都很难。如果用房价收入比来衡量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它已经进入了畸形发展时期!

已经不止一次地提出,30年来的持续城市化,我们的房地产表现出来的大、主要的矛盾,是资本市场不开放的问题。大家有钱不能投资资本市场,只能去买房,终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现在房地产的泡沫非常严重,对整个中国经济是个巨大的危险。很多房子不住,很多人买房的目的不是用,而是卖,这种房我估计超过三分之一,甚至是40%,卖掉的100套房子中,30多套没人住。简单点说,相当建的10套房中3套用来炒的!

为了打击短期、投机炒房行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厦门房产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在严格执行2016年10月5日住房限购政策的基础上,从25日起,厦门开始执行一系列完善调控措施。其中,从明天起新购买住房的,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众多网友一致叫好,有评论认为,就是逼之前的投资客降价销售,而且后面不能进场,那些炒房的本来就是靠短线周转,总不能憋很久再卖。而且现在的惜售状态很大程度是因为业主看涨,或者涨到没钱换改善型住房才出现的。房价只要跌幅扩大,大量的空置房才能逼出市场来,房主们要加紧时间出逃了!

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城市效仿!其实,不少人更希望房地产税空置税等增加炒房成本的相关政策出台。中国有钱人还是比较多,而炒房无成本,囤积十几套,几十套均没任何影响,房子供应再多,在一线城市还是不够卖!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