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价泡沫这么高, 为何开发商死撑不降价?

UC订阅号  2017-03-31 10:57

[摘要] 现如今房价一天比一天高,开发商为何死咬房价不放?也有人说中国房产泡沫并不严重?但有泡沫的城市房价还在涨;没泡沫的城市等想涨也涨不上去。虽然唱跌派的专家预言近几年房产泡沫将破,房价将大跌。

但未来20年,就算房价是下跌的,也是房子的下跌,而房价涨是的。要是按照国际惯例来衡量,中国房价很多年前已经触市场顶,但还在涨,所以说这是特色。

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是7.6。这显然高出了公认的合理范围,跟2015年的7.2相比也大了不少。按国际标准,发达国家正常的房价收入比一般是1.8~5.5之间;发展中国家应该在3~6之间。

美国1975年~2005年之间,房价比逐步从3上升到了4.7,随着美联储实行过度宽松的货币,房价比高达到了5左右,之后就是2008年的次贷危机了,房地产泡沫就破灭了。

目前史上严的调控来了,此时,不少的开发商心里也是没底,都在硬撑不降价。但是王健林在2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按照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状,除了热点地市以外,其它城市两年后就没有必要再进行调控,“两年以后无须调控的是非核心城市,北上广这些城市可能还要有相当长的时间坚持。”

“没有谁会在目前楼价高涨时主动个吃螃蟹(大降价),对于整个市场也好、对于自身的项目价格定位也好,无疑都是一种伤害”,有开发商表示,所以目前基本是微跌,也只能偷偷小降,以免引起其他开发商不满,如大降价造成市场混乱,以后自己也别想在这圈混了!

房价居高不下,而对于我们这些普通工薪阶级来说,无疑是很大的负担,市场上众说纷纭,究竟何时才能传来惊天利好呢?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