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终崩盘, 房越多变越穷, 无人问津!

中亿财经网  2017-04-03 09:02

[摘要] 如今的东京依然是世界上寸土尺金之地,尽管其相对历史高峰已经大大缩水。中国人对日本房价的概念,也慢慢从电视剧《上海人在东京》时代那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到现在感慨“和中国也差不多了”。

从2012年开始到2017年,虽然说日本经济还是不够景气,但是房价已经涨了差不多人民币约6万元。像新宿、涉谷和东京等热门地区的房价已经涨了差不多200多万日元(人民币约12万元)。银座地区一下涨了500多万(人民币约30万元)。

如今的东京依然是世界上寸土尺金之地,尽管其相对历史高峰已经大大缩水。中国人对日本房价的概念,也慢慢从电视剧《上海人在东京》时代那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到现在感慨“和中国也差不多了”。

但要是细算起来,东京的房价远比北上深的便宜,首先,在日本买的70平方米的房子,相当于在中国买了100平方米,其次,日本的房价是包含了精装修完毕的房价,而我们中国的许多房价,还只是毛胚房的房价。再次,东京仅是城市中心的房价高,而周边的房价十分便宜。

野村控股株式会社 会长古贺信行,在上月的某论坛上表示,在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应该达到了泡沫的水平,像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高达了家庭收入的20倍以上,这个水平已经超过了八十年代末地产泡沫时代的东京了。

所以为了控制这种泡沫的膨胀,很多的城市出台了调控的对策来加强对住房贷款,以及购房资格的限制。但是,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说,虽然这个房价有所回落,但是依然是高不可攀的。

回顾当年日本楼市崩盘,房价跌幅均超50%,无数人因炒房返贫,房子不再是财富而是负债,房子越多负债越高!“到处都是空房子,已经20年没人住了,而且空房子还在一直增加。”现年77岁的羽田对当年的楼市感慨万分。例如横须贺市的地价自从1980年代末见顶以来已经下降了70%。距离仅东京大约一。这里房子对于极少数愿意住进去的人们来说简直就跟偷来的一样便宜。带有一片园子的一套房,标价66万日元,约3.7万人民币,不过仍无人问津!

分析认为,这十多年来,也因为房地产如此火爆,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不务正业”,进行炒股和炒楼!在房地产的高额利润的诱惑下,不惜中断此前从事的行业,转而投身房地产业。正是由于这些人和一些游资的推波助澜,才导致了楼市一片红火的虚假繁荣。泡沫终归还是要破的,或许一年后,两年后,谁也逃不掉!

而依靠政策调控房价,让其恢复到和收入相匹配的程度上去,ZF花一点时间作调整,不会对宏观经济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考虑到对住宅实际的潜在性需求很强,所以这种调控一旦结束,房价还是会慢慢地回到上升的轨道上!

业内专家提出应从这几点下手,才能根治房价过高的问题,一是严控货币;二是改 革收入分配;三是改 革财税制度;四是改 革土 地制 度;五是搞好股市,拓宽人们的投资渠道;六是搞好保障房供给。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