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 是选一期的房子, 还是二、三期的楼盘?

UC头条  2017-04-06 09:26

[摘要] 那么买房时,是买一期的房子呢,还是买后期的房子呢?

十多年前,老张在贵州买了套房子。

那时,老张是什么也不懂,钱也不多,也就是说,人傻,钱少的那类。

看中了贵州东北角的一个小区。老板是个包工头出身,通过置换的方式,取得了一家企业的将近100亩果园上的土地,然后,为这家企业那了几幢住宅,做为地钱。这几幢住宅,就是那个小区的一期。

当老张去买时,一期已经交房。因为建的多了一幢楼。这一幢楼没有给那家提供土地的企业,开发商自己出售,每平米1400多块钱。因为是临街,老张选择了买二期。二期比一期贵了6、7百钱一平。

当时,有点后悔,怎么不买一期呢?

一年多之后,二期交房

一期的房子建的不好,一次大雨,许多的地下室都进水了,那些一期业主们非常有意见,开发商专门开工修了一次地下室。一期住户比较团结,有一段时间,集体不交物业费

二期房子建的挺漂亮。多层。位置也好。

住进去,才发现,但有一个致命的弱点:物业管理水平太差。

住进去有一年不到,三期开建。因为距离太近。一天到晚,工程车辆又从二期小区内通过,整个小区混乱不堪。

因为施工,业主闹过几次,后给全体业主减了半年的物业费。

一期业主不交物业,全体业主减免物业费,这并是是好事情。因为,物业公司收入少了,管理的水平就更差了。

三期建好后,四期又建。四期原本设计的是几幢多层。赶上楼市上涨,开发商改变设计,将几幢多层的土地合并建了一座30多层的高楼。四四方方,矗立在小区的正前部。有朋友来小区串门,谈论小区的规划,说你们这个小区,规划设计非常好,只是中间这幢楼,把全部的格局给彻底毁了。

老张买房时,算是小区的前期,房子的质量还说的过去,但是,没有预测到物业和后续的建设会这个情况,因而有些失望。

前期(一期):前期产品,一般户型设计,整体质量、价格方面应该是整期中优的,价格又便宜,户型好,产权又长。但是配套都还没有完善,往往是期房,你看不到现成的房子。先期完工,领先入住,要天天忍受旁边噪音的侵扰,重要的是,房子是期,小区的绿化还没有到位,环境有待改善。当然,一期是门面,要打出口碑来,一期如果卖得好的话,那后面几期自然就不愁卖了,如果从期开始,就闹出一些负面了,那就等于是自断生路了。一期的房子是鲜有维权的吧,到后面几期了,还时不时会闹出个维权的事情来。

后期(二期以后):后期的楼盘会更成熟点,生活比较便利,买个菜逛个街都容易,但是往往价格会比较贵。 不过,有一种观点认为,开发商先把位置不好,不好卖的卖掉,再卖好卖的。

我们认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能买一期要说也是比较靠谱的事情。未来几年,楼市进入平稳的发展期,房产质量和设计都会比较透明化,开发商也不敢再随意更改小区规划,先买先得,先买先住。

不像老张,买了一个好小区,后小区规划给改的不成样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