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价暴跌坑谁? 不是多套房的人, 是没房的人!

UC头条  2017-04-07 00:05

[摘要] 楼市暴跌,谁损失惨重?表面上看,有多套房的亏得多。但实际上,他们能从房价暴跌中获利。

此话怎讲?房价下降开始,有刚需的忍不住想买房,嗅觉敏锐的炒房客就出动了,因为掌握的房源多,总有一套是能卖出去的吧。接下来,房价继续往下走,直到底部,炒房客拿着卖房的钱又能以更低的价格把同样的房子买回来,还赚了一笔差价。所以说,有多套房的,是真的不怕房价暴跌,价格波动越大,他们投资获利的机会就越多。而房价暴跌,损失惨的是希望房价暴跌、买便宜房子的无房者。买东西追求便宜无可厚非,但房价暴跌,买房就便宜了?这可不一定,买房甚至可能变得更“贵”!

房价暴跌的时候,往往经济不景气,社会平均收入也会降低。

第二,房价暴跌,银行会严格贷款审批,提高首付款比例,减少利率优惠。比如,现在200万的房子,低2成首付,首付40万,利率为8.5折4.17%;房价暴跌后,同样的房子价值120万,低4成首付,首付48万,利率为基准利率4.9%甚至更高。相比之下,暴跌后买房首付和利率都更高了。

期盼房价暴跌的是没钱的“屌丝”,而受其害的其实也是这些没钱的“屌丝”。所以说,房价暴跌的时候,被坑得惨的不是房奴,不是银行,而是没有积蓄的“屌丝”群体。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