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价暴跌, 没房的遭殃, 专家: 买不起房的人, 生活更加艰辛

UC头条  2017-04-07 00:23

[摘要] 不少城市在此前调控政策基础上继续加码,“认房又认贷”、规定上市交易短年限、购房资格中增加个税或社保限制等措施密集出台。基本所有的热点城市都在24小时盯着房价不放,生怕大涨!

如今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近40个城市发布了新一轮调控风暴从北向南刮去,限购政策迅速落地,反应也十分迅速。

然而大家所期望的房价却并没有下跌!一二线城市涨幅只能说有所放缓或趋于止涨,三四线城市又起火,二手房市场热度仍在延续。现在只能承受高房价的现实,目前的各项政策来看,期望大跌是不可能了。

一是刚性需求还存在,二是投机需求也存在。当房价下降的时候,首先出手的绝不是那些真正需要房屋刚性需求者,而是那些炒作房产的投机者,因为他们明白只要有刚性需求存在,房地产就有空间。房价下跌只是给那些投机者创造了机会,这样就必然导致第二轮房价暴涨,终的受益者不是那些真正需要房屋的人,而是炒房的投机者。

同时,房价暴跌必然会引发经济危机,结果是所有人都成了受害者,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已经靠银行贷款买了房的人们,一旦房价暴跌,作为贷款抵押的房屋价值就会不足以抵押所贷款项。后购房者不仅变成无房户了,而且还欠银行巨额贷款!

因此,不少专家认为,受害重的便是低收入群体,或者是买不起房屋的人们,因为这些人抵御通胀的能力差。一旦房价下跌,投机资本迅速撤离房地产市场,将引起货币贬值,日用百货的价格飞涨。那些买不起房的人,手里的货币变得更不值钱了,生活将更加艰辛!

大型开发商万科总裁郁亮在接受权威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有房的人还是大多数。住房是家庭一生大的消费,也蕴藏着一个家庭大的财富。如果房价下跌,大多数人并不会得益。当然,房价过快上涨也会带来不少问题。目前调控“刹车”不能踩太久,光调控需求还不够要建立长效机制,让普通人住上好房子。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