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选房时要谨记八大标准,买的房稳赚不赔

UC头条  2017-04-10 09:38

[摘要] 选房子并不是一件简单省力的事情,而是在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在买房期间,不能只凭借感觉就去买房,而是要“货比三家”去购房,更要谨记选房的八大标准,购房者不禁疑惑,这八大标准又是什么呢?

要点解析

1. 地段。地段的好坏决定了房价的高低。选地段首先要方便家人出入;还要考虑购物、休闲娱乐是否方便;市政规划是否有利于该地段的发展;该地段空气质量是否优质;基础设施发展空间余地是否够大。地段的好坏主要取决于交通,若公共交通网络发达,且与住宅区相连,该地段应能慢慢发展起来。

2. 户型。户型应考虑八个功能,即起居、就餐、厨卫、就寝、储藏、工作、学习以及阳台。在户型选择上,要注重实用性、合理性、美观性兼备。

3. 面积。住房面积并不是越大越好,合理的面积配比才是关键。即使是一居室,只要其功能面积配比合理,居住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大大改善。辅助房面积比包括:厨房面积占房间总面积的10%,卫生间占套型面积的8%~11%。

4. 楼层。一般高层的塔楼是越高越贵,因为采光、通风、景观都较好。多层的底层与顶层较便宜,因为底层靠近地面,比较吵,空气也较差;顶层虽采光、通风、空气等较好,但漏水及夏天太阳的暴晒,可能会给居住者带来不少麻烦。而首层或顶层有花园的,则要考虑是否实用,并同时与房价一起考虑。不同楼层的售价差8%~15%。

5. 质量。现售房大多已通过建筑部门的检验,故其在质量方面有一定的保证。但购房者还应注意选择那些实力强、信誉好的开发商发展商,这样楼盘的质量会更有保障。另外,还要考察大堂、过道、外墙等装修标准及电梯的质量是否也达到了一定的标准。

6. 物业。要了解物业管理公司的经验与实力,收费是否合理,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等。好的物业管理能使住宅的品质保持长久。

7. 规划。应考察小区规划是否合理,市政配套设施及商品网点等是否齐全,若这些设施在建,何时能全部到位。

8. 环境。小区环境的优美化是发展方向,即建筑与景观、自然地形与人工景点融为一体。小区绿化面积也应越大越好,不应低于30%,还应与各建筑相适应,并增加可识别性。购房时可向开发商询问人均绿地占用率、人均公共设施占用率、人口密度、区域内交通情况等指标,如此,居住环境质量便心中有数了。

购买者在售楼处与售楼员交流时需小心谨慎,不可盲目听信他们的介绍,而要做到一看、二问、三倾听。

1. 看环境、看执照、看五证、看沙盘、看销售。

2. 问价格、问面积、问入住、问配套、问广告。

3. 听介绍、听同伴、听他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