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发商交房时应尽的5大义务 不知履行几个?

UC头条  2017-04-11 08:30

[摘要] 对购房者来说,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开发商交房的那一刻,感觉苦尽甘来了!不过,别高兴的太早了,你可知开发商交房时应尽的4四大义务吗?

1.按期交付符合使用条件房子的义务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房地产开发商应按照合同约定,按期交付符合使用条件的房子。也就是说按期交付符合使用条件的房子是开发商的一大义务。

若开发商不能如期交付房子,则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若延期交房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

2.向购房者出示合格验收文件的义务

开发商在交房时有义务向购房者出示合格的验收文件。若不出示,购房者有权拒绝接受房屋,且开发商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3.向购房者出示房屋实测面积数据的义务

对于期房来说,实际交房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往往会有所误差,此时,开发商就有向购房者出示房屋实测面积数据的义务。若确实存在误差面积,则需要购房者与开发商协商决定,而具体的物业费用也需要按照实测面积收取。

4.向购房者出示《住宅质量保证书》及《住宅使用说明书》的义务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房地产开发商在交房时,有向购房者出示《住宅质量保证书》及《住宅使用说明书》的义务。若不出示,购房者有权拒绝接受房屋,而开发商需承担违约责任。

5.办理入住手续并配合购房者查验、接收房屋的义务

开发商应通知购房者办理入住手续,并配合购房者及相关人员查验、接收房屋。若查验出现任何问题,开发商应请购房者填写《返修单》,并组织相关人员返修,并将返修结果通知购房者。

对于以上这5大义务,开发商若能够全部履行,那购房者将省去不少麻烦,也算为购房这一大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