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地大增, 房价将大降? 专家: 这都是上面的套路

UC头条  2017-04-12 04:24

[摘要]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故意,住建部、国土部两部委发文,要求扩大住房库存不足城市供地、加强供地计划执行、扩大租赁住房供给等。

不少对楼市持观望态度的尚且对此文件将信将疑,猜测着能对地方zf造成多大约束力的时候,北京市zf已经率先发出响应,于公布增加土地供给的计划,瞬间引爆了舆论的焦点。

根据这一计划,其实,很容易能推断得出,两部委联合发文与调整供地计划并非偶然。《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也就是所谓的“旧”计划。

一时间 “房价迎来三年横盘期”,“中样变相收走了地方zf土地大权”的惊呼声不绝于耳。

而政府公布的数字,尤其是2017年的住宅用地被称为“供地倍增计划”,初略一看也颇为大眼,让人的印象认为土地供给被大幅地增加了。

事实上,供地并未大幅增加,这是政府的双保险遏制房价手段。

遏制房价的“双保险”策略讲求的是需求侧严控,供给侧放松。如果房价控制的效果不错,倒也不一定非得按100%完成,毕竟拆迁的成本已经越来越高(因此导致的率下降,也是土地财政被日益诟病不可持续的重要原因)。

在加大供给的政策出台之前,严苛的需求侧控制政策就已经使很多人对未来两三年的房价并不乐观。直接表现为成交急剧下滑,观望气氛浓重,“久盘必跌”成为了人民的普遍认识,资金成本高的房企或者个人最有可能绷不住先降价出售。

当然,这些人同样也认为,若供地政策保持不变,此后房价还会恢复上涨势头。因此,增加供地的确有其必要性。所以,今年这些政策的执行情况如何,将是未来几年地产调控政策的试金石。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