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产限购

天天快报  2017-04-13 10:55

[摘要] 房价虽然涨的揪心,其实并不是多么了不得的事,不用急吼吼的,好像有钱不买房子,不付首付,不背几百万的贷款,就要被社会淘汰了一样。

买不买房,只需要考虑几个问题。首先就是有没有房子住,租的也可以算数,只要不是租不到,租房和买房在解决住的问题上,都是一样的,只要有房子住,生活问题就解决了。

现在中国不管是一线二线,七八线,房子都多的是,不会租不到,租金相对的也不算高,有钱自然怎么都无所谓,资金不够充裕的,就要考虑以后的发展,现在么钱,不远的将来好像指望也不大,就说明,该想办法转移阵地了,到适合自己生活的地方去,不用浪费时间,耗费光阴,背很高的贷款,在里面奔命,毫无意义。

其次,就是房子的金融属性,通常的房子,都能跟上通胀,还有租金,用来保值抗通胀,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能不能作为主要的投资,占资产的大部分,值得考虑。因为房子的流动性比较差,又受到各种政策的制约,不是完全自由的资产项目,既然受到管控,也就不合适买太多。

过去中国买房子赚钱,最主要的原因是以前缺房子,只要有钱了,必然的要改善居住条件,要付出更多,也是无可奈何,就像曾经各个年代流行的奢侈品一样,什么手表,自行车,缝纫机,电视之类。

一般的什么东西炒作的厉害,都是物以稀为贵,为了充分的实现物品的价值,就需要整个社会,疯狂的炒作,把价格不断的炒高,一方面可以普及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供给,可能的,增加投入,加大生产规模,加速生产技术的进步,从而解决供应问题,提高社会生活水平,或者卖掉手里的存货,留下一地鸡毛。

房子,可以肯定的炒作,就是为了解决供应问题,给前面几十年补课,过去人口增加的忒多,而房子建的太少,条件也很差,要很快的改善十几亿人的居住条件,除了涨价,提高地产部门的利润,不可能有其他办法。

那么根据这个看法,现在的房产限购,其实是保护大家,不要在房地产上过度投资,以免遭受损失,而且也不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况且,从过去的经验来看,也没有必要在限购的时候买房,所有的底部,都是在出优惠政策的时候,在过去房产经济如日中天的时候,尚且如何,可见的将来,应该是没以前景气了,肯定需要谨慎一点。

1

标签:房产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