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度: 房价下跌之前, 市场会有哪些征兆?

UC头条  2017-04-18 18:52

[摘要] 房地产行业既有自身规律,也受外部影响,体现在房价上,就是规律性的起伏波动。对于买房者而言,当然希望搞清楚其中的秘密,从而在最佳时机进行交易。价格下降前,市场上可能出现什么征兆呢?

首先必须声明: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具有自身特殊性,房价并不是单纯的商品经济指数,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经济学家从专业角度解读房价走势却总是被打脸: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但是在中国,房价又不止于房子本身的价值,还包括了区域价值、未来价值、消费心理等等,而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可以随时被人工干预而出现变化的,所以中国的房价不是单纯的商品经济。

房子属于不动产,顾名思义,动不了。所以,研究房价除了要考虑供求关系,更要评估房子所在的区域在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前景。房价的涨跌,其实就是对其所在区域的未来估值,看好未来,上涨;不看好,下跌。就这么简单。

这么一分析,房价下跌前有什么市场征兆就比较清楚了:

、当一个城市或区域的规划文件模糊不清,可行性极差,且过度依赖某一种不可持续的“特产”来吸引投资(比如煤炭),外地老板来了看一眼又走了,作为买房者就要小心一点了,此地暴涨的房价没有持续发展的产业与人口支撑,昙花一现的可能性极大。

第二、如果一个区域,集中供应了大量土地,到处都在盖房子,而这些住宅区周边没有人口聚集的可能性,也要小心了,该区域的房价极有可能停滞甚至下降。

第三、如果股市或者黄金或者其他什么投资渠道特别火热,房价可能会出现短暂下降,因为中国的房地产是投资者最后的避风港,只要有别的选择,一部分资金就会离开楼市。

第四、开发商拿地尤其是品牌开发商拿地时比较谨慎,甚至有土地出现流拍,这简直是直接告诉你:连开发商都撤了,买房者就别凑热闹了。

第五、买房者追涨杀跌,当买房的人忽然变少的时候,要多留心,抓住时机抄底。因为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卖方市场说明价格坚挺,买方市场则说明价格松动。买方市场有哪些征兆呢?举几个例子:以北京为例,如果市区内的项目忽然给你打电话问你要不要去看房……注意,是市区内的项目,不是香河、燕郊的楼盘。回忆一下你在2008年的时候是不是接到过市区内项目的电话;你住的小区周边,房产中介的门店里没人上班了。但其实有房源,只是没人买而已。与此同时,小区底商的ATM机很久都没碰到一次钱被取光的经历了……

这些征兆都意味着,房价可能要下降了。但是如果你看不到这些征兆,而且想在高点买到便宜又优质的房子,有没有办法?也有。这就要去分析房地产开发的内部规律了。金房汇就是这么做的:

步,凭借创始团队在房地产行业内多年积累的资源,与品牌地产商如龙湖、恒大、昆泰、北京城建、首创等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这些企业的项目开工建设阶段甚至更早的拿地阶段就提前介入,全程获取这些优质房产的详细信息。

第二步,通过互联网渠道,吸引目标购房者通过金房汇平台查看房源信息,与购房者互动,收集他们的真实购房需求并反馈给开发商

第三步,最关键的一步,购房者通过金房汇获得金房币,等价兑换购房优惠,一个金房币可兑换一块钱,每套房能兑换60万元的优惠。

过去十几年,赚钱赚的最安全的不是炒股的,不是创业的,而是买了房子的。其实就是研究了区域价值的前景,研究了房地产开发的内部规律。清楚了这些规律,就能抓住最恰当的出手时机了。

现在,我们也分析了用同样的钱可以在金房汇的交易模式下收获更好的回报,无论买不买房,都应该去观察一下、思考一下、尝试一下,祝大家都能让手里的资金多快好省地保值增值,都能用更低的成本买到更称心如意的好房子。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