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套房仅是钢筋水泥, 房价若暴跌纸财富化为乌有, 买房变越穷

UC头条  2017-04-21 12:56

[摘要] 这些年来,城市化进程仍在加快推进,土地供应紧缺造就了一个个的地王,进而推高了房价。以此为借口,有些房地产商宣称土地价格还会涨(因供应越来越少),自然是房价也下不来!

尽管高层明确警示房地产泡沫,明确提出要“抑制资产价格”,但未来房地产的走势主要受供求关系的左右,而不是政策的调整或者对价格泡沫的担忧。对于那些土地供应不够、新开工面积不够的城市而言,尽管房价已经让人恐惧,但恐怕仍将处在上涨的周期

人为制造稀缺,物以稀为贵,土地供给的短缺就会让房子有机会和囤积的价值,从而引起大量投机和囤积。结果可想而知,这种土地制度必然会制造高房价和住房难。

还好,这种现象目前已经开始改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实现住有所居!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一线城市住宅类土地供应加速。

楼市开始进入降温通道。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上旬,一二三线楼市环比均出现下跌,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减少逾六成。各地房地产报价指数也出现整体下滑。

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这一次无论是调控的力度,还是政策的真诚度,都和过去不可同日而语。管理层非常清楚,再如果打左灯又转,很有可能车毁人亡,这是一个太危险的选项,市场的降温是必然的。

居民大量的财富过度集中在房地产领域,一旦出现调整,大量中产阶层的财富很可能化为乌有,房子越多变越穷!当年美国及日本楼市崩盘就是很鲜明的例子!管理层出狠手调控过热的市场,也是为了避免房地产重蹈去年股灾的覆辙。而对于房地产企业去年拿的很多高价地,估计要套牢一段时间!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