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涨势不改!房价崩溃是危言耸听,对百姓真没好处

天天快报  2017-04-27 10:37

[摘要] 各种调控措施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据统计从去年9月以来,全国45城市,调控政策出台了140余次。今年,调控不断升级,方式已经不再局限于限购,目前已有14城开始出台限卖政策。

政策围剿下,以前的热门城市不再火热。但接下来还能继续下跌么?

1

经济学家马光远看来,每一次经济下行,房地产都首当其冲,成为对冲经济下行风险的首要工具。同时,土地出让金也逐渐成为地方收入的主要来源,很多地方,土地出让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超过了50%。对土地财政和房地产的过度依赖,一方面导致房地产行业的种种乱象,同时,随着房价的上涨,房子也逐渐脱离了居住的基本功能,成为资产配置的主要工具。

有分析认为当前对房地产采取的各种严厉的调控也许会见效,但是,如果不改初衷,仍然把房地产视为经济增长的工具,把维护高房价视为稳定经济所必需,这样的政策是不可能持续的。只有放弃拿居民的“居住权”来追求GDP,房地产的政策才会真正长效,而且真正见效!

1

不过,目前要转变的确很难,在十几年里,先后有发展汽车业、发展金融业、发展互联网业、鼓励个人创业等多个方案被提出,但没有任何一个能够取代房地产业的地位,至少目前不能。离开房地产经济下滑更快!

“在县市级的地方,房地产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支产业,这就是为什么中央进行调控,他们很难积极配合的根源所在。”某省一位副市长曾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经济发展落后的地方,没有大的产业项目,只有依靠房地产来带动经济的发展。

经济学家贾康表示,说全面崩溃是危言耸听。不能因为看到市场分化,或者个别城市某些楼盘价格下降,就得出楼市全面崩溃的结论!楼市崩盘房价马上就会大跳水,实际上真出现这种情况,对百姓没有好处!

1

作为一个兼具居住和投资的双重属性,又是一个关联着上下游50多个行业的产业,房地产业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它的过快上涨和快速下跌都会带来严重的伤害!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