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房价已经到达一个拐点

UC头条  2017-04-28 16:58

[摘要] 房价持续上涨的惯性几乎已成为一种无法挑战的信念,例如有开发商声称,在其有生之年,看不到房价下跌。

中国房价涨了这多么年,要稳也非一日之功。中国不能让房地产占经济比重继续增加,稳房价,势在必行,还没到暴跌时刻。中国房价是否已到了拐点

房价问题一直是大家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如果我们将房价的拐点定义为房价微涨甚至有所回落,那么中国房价是否已到了拐点?这种拐点是整体房价止涨,还是不同城市出现加速分化?

从短中期来看,分化依然是不同城市的房价大趋势。我们可以从两个维度来看房价的分化。一是人口流动,目前,具有购买力的年轻人口,依然在向一二线核心城市流动;二是优质公共资源的分布,目前,优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资源,依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这就决定了,未来中国核心城市的房价仍有可能处于高位,而外围城市的房价很可能会持续处于低位。

作为国内四大一线城市,楼市、房价走势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自从去年下半年先后出台六条和信贷监管措施后,楼市的温度就逐步降温,再进入第四季度后,随着政策的发酵,房价上涨预期持续回落,成交量也随着大跌,这种势头一直保持到2017年。在2017年1月全月,

房价拐点真的出现了

如之前所言,目前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用国际通行标准来衡量,已经处于全球最贵的房价之列。考虑到中国人均收入水平、人口老龄化、潜在增速下降等问题,应该说,房价全面暴涨的阶段已经结束,只是未来房价如何调整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而已。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