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威宁成立9个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

天天快报  2017-05-04 10:42

[摘要] 为按时完成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近日,县人民政府及时成立9个工作专班,各负其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取得实效。

提升草海水质工作专班。围绕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制定提升草海水质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排定每日任务台账,逐项落实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盯死施工班组,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旬小结、月通报制度,建立专档全面记录项目推进过程。同时,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切实推进依法治水,采取超常规措施在短时间内实实在在改善草海水质,达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标准。

清理整顿威宁经济开发区环境问题工作专班。围绕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制定出台方案,组建专班,全面对贵州威宁经济开发区生产企业生产污水排放、固废处置、环评手续办理等涉及环境保护方面的事宜进行深入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责任到人,每日开展督促检查,按时完成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整改专档,实行专人管理,认真全面收集整改资料,有效印证整改过程。

危险废物处置整改工作专班。围绕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制定工作方案,督促煤矿、水泥厂、汽车修理厂等企业明确专人,切实清理登记危险废物产生情况,建立管理台账,落实危险废物处置措施,推动危险废物规范化科学化处置。建立危险废物处置问责机制,加大对违规处置危险废物企业的打击追责力度,铁腕降低危险废物对环境的影响风险。

历史遗留重金属治理整改工作专班。围绕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拟定工作方案,逐个建立项目清单,逐个明确项目每日工作任务,挂出时间表,划定施工图,按日推进历史遗留重金属治理项目,准时完成整改任务,还清欠账,改善土壤质量。建立专档,明确专人负责,准确收集资料记录整改全过程。

草海保护区与城市界线不清整改工作专班。围绕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组建工作专班,深入草海保护区与城市界线区进行实地踏勘,精准画出草海保护区界线图,合理牢固栽设界,醒目标明界线。加大栽设界桩的巡护力度,杜绝不法人员毁坏界桩、为一己私利乱移界桩行为。明确专人建立专档,清楚记录整改过程。

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专班。围绕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与贵州环宇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黔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签订服务协议,稳妥有效推进县域医疗废物处理。完善医疗废物处理台账,厘清医院、运输、处理企业责任,环环签订签字确认,实现医疗废物处理统收统运统管,杜绝焚烧等粗放处理。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建设步伐,尽快实现全县医疗废物就近处理。建立专档,实行专人管理,全面记录整个医疗废物处置过程。

改善杨湾桥水库环境工作专班。围绕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按照杨湾桥水库增效扩容方案,逐条细化任务,逐项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杨湾桥水库保护区环境综合治理,切实阻断饮用水源地污染源。建立专档,全面记录杨湾桥水库水源地保护系列印证资料。

重金属历史遗留问题治理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攻坚领导小组,拟定工作清单,逐日倒排工作任务,超常规推进历史遗留铅锌废渣污染治理工程,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向省市交出合格答卷。

督查工作专班。负责对各单位、各部门对省市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的跟踪督查,每日对督查情况进行全县通报,对工作不实、推诿扯皮的单位或部门,既要采取措施一督到底,也要及时将情况收集汇总向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加大实地督查力度,倒逼相关职能部门提高整改效率,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