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此消息一出, 95%购房者欲哭无泪 房价暴跌一触即发

UC头条  2017-05-04 11:13

[摘要] 征收不征收房地产税,此议题已经炒作了好几年,今天又在报大量报道,征收房地产税的规划没有纳入今年立法程序,所以就今年来说,房地产税的征收又已经成了泡影。

1

对于此话题,对于绝大多数住房投资投机者来说,政府已经向他们发展一个明确的信号,中国的政府根本上就没有打算来遏制住房的投机炒作,来挤出房地产泡沫,所以,中国的住房投机炒作者还是大张旗鼓地到各地住房炒作去了!

一线城市不行,可以到二线城市;二线不行,可以到三四线城市,中国的住房投机炒作有巨大的回旋的炒作空间。所以,今天国内各种财经媒体发布的信息就是向市场发出这样的信号。

但是,征收不征收房地产税是很重要吗?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既肯定也可否定。如果要肯定的回答,征收房地产税对遏制当前各城市房地产市场炒作当然是很重要。

因为,按照一般的常理,征收房地产税,肯定会增加住房持有者的成本,住房投机炒作者持有的住房越多,那么其持有的成本就越高。但是,这个结论是建立在出台的房地产税是一种公平公正的房地产税。

如果未来出台的房地产税是一种不公平,也不公正的房地产税,如果这种房地产税仅为少数富有者或住房持有者服务,那么出台的房地产税对少数住房持有者可能是分毫都不损,只不过是做做样子而已。

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要充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特点,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深入研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完善一揽子政策组合,引导投资行为,合理引导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要调整和优化中长期供给体系,实现房地产市场动态均衡。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