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南地区人口最多的非省会城市,前景一片光明

天天快报  2017-05-10 11:31

[摘要] 西南地区,是中国地理分区之一,包括川、黔、滇、藏、渝五个省(区、市),成都、重庆是该地区仅有的两个国家级大城市。该地区地形复杂,山区大河较多,经济基础薄弱,但发展速度普遍高于全国平均。该地区入围全国百强的非省会城市仅有贵州遵义一市,除了遵义,有希望入围的城市有四川绵阳、德阳,云南曲靖和贵州毕节。

其中贵州毕节市是西南五省(区、市)人口的非省会城市,总人口多于四川第二大人口城市南充市。

毕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川、滇、黔三省交界处,东靠贵阳市、遵义市,南连安顺市、六盘水市,西邻云南省昭通市、曲靖市,北接四川省泸州市,面积26853平方千米,人口857.97万(2012年),是人口较多、面积较大的城市。

由于地处三省交接,毕节市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但目前交通还是以公路为主,在建的成贵高铁(成都-贵阳)将经过毕节,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毕节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毕节还是少数未通高铁,却有机场的城市。2013年6月,毕节境内的飞雄机场正式通航,已经开通至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南宁、昆明等多个城市的航线。于此同时,毕节的第二个机场毕节百里杜鹃通用机场也正在加紧建设。

九洞天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毕节纳雍、大方两县交界处

毕节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旅游城市,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百里杜鹃(贵州仅有4个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贵州世界地质公园)、国家4A级风景区“九洞天”、高原湖泊支嘎阿鲁湖、贵州屋脊赫章韭菜坪风景名胜区等。

作为一个旅游资源丰富,同时面积足够大,人口多的城市,可想而知,等到毕节高铁开通和新机场建成,毕节的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