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价是房价高“罪魁祸首”,

天天快报  2017-05-11 13:04

[摘要] 中国社科院就《房地产蓝皮书》举行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税科所研究员付广军在会上表示,降房价首先得降地价。

他指出,目前在部分城市所售的房产总价中有6成是属于土地成本,再加上房地产开发的各种税收,最终落入开发商口袋里的毛利润只占总比10%。

此外,鉴于市场价上涨的预期,很多开放商还会故意压土地,以防卖早了亏了。

付广军在发言中还用调研数据佐以证明观点。他认为,房地产具有强烈的区域性,即一二三四线城市是不同的。去年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和部分二线城市,也正是因为这些城市的增速过快,才导致了增速跟着上来了。“实际上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房价没有涨多少”。

据财经babala搜集的数据显示,2016年房价涨幅的城市为安徽省会合肥,达到了46.44%。紧随其后的则是南京,也达到了41.17%。而像乌鲁木齐,则是所有省会城市中出现负增长的,为-1.4%。

一线城市土地成本,北京土地成本占房价的60%,而四线城市的土地成本只占到25%。”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2016年是史上最可怕的“地王年”。在去年8月17日,福建融信集团以110.1亿元的成交价拿下了上海静安区的某地块,而每平方米的楼板价就已突破了10万元,可售部分的楼板价则超过14万元/平方米。除此以外,北京、天津、杭州、南京、深圳等其他城市也均诞生了价格不菲的地王。

(成就地王,房企们从来“不差钱”!)

进入2017年后,随着各地限购、限贷乃至限售的政策相继出台后,曾经疯狂一时的楼市似乎有所放缓。而随着核心城市的土地供应更为紧俏,乃至到了一地难求的地步,有人就此认为,2017将是地王终结的一年。

不过相较于房价的涨跌,地王是否会被终结就显得不太重要了。

关于房价上涨一直以来都处于“罗生门”状态:开发商怪土地出让贵,地方国土资源部赖房价涨拉动了地价。可不论双方是如何各执一词的,最终只会让老百姓看到房价持续上涨。后来,有些地方政府提出“双限房”概念,即地价房价有限制,可到头来像在一些重点城市,还是会被拍到价。

中国房地产从2000年才真正成为一门正规行业,但在过去的17年间,从不温不火到极速扩张,乃至提振GDP,其发展之迅速足以令人震惊。尽管它尚未成年,也曾遭遇过发展瓶颈,但最终还是脱颖而出,成了一匹黑马。不然,怎会有人戏称《新财富》杂志最近公布的中国500富豪榜等于“互联网+房地产+其他”的狂欢呢?

那么,TA也许根本不在乎这个“暴利”的行业究竟赚得多或少,也不在乎房价上涨是谁的错,只在乎何时才能买得起房!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