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银行支持毕节试验区有关政策解读

天天快报  2017-05-15 10:40

[摘要] 把毕节作为农业银行总行的联系点。总行领导和省分行负责人直接挂点农业银行毕节分行,有关部门具体联系指导,定期开展蹲点服务,及时了解、解决毕节分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

1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有关要求,中国农业银行出台《关于支持贵州毕节试验区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从建立总行联系点、增加资金投入、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金融下乡、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给予差别化支持。

增加对毕节试验区的资金投入。今后三年,农业银行每年新增投放30亿元以上,争取达到50亿元,确保在毕节试验区的资金投入增速高于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除贷款外,统筹农银保险、农银租赁、农银国际、农银基金、理财等综合金融资源投入,动员城市和发达地区资金支持毕节发展。

支持毕节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支持毕节试验区交通、能源、棚户区改造和旅游资源开发,支持新型城镇化、“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和教育、医疗建设。对毕节重大项目实行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总行和省分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

推动金融下乡进村入户。加强毕节网点改造和转型步伐,增强服务功能。在重点集镇,建设一批惠农金融便利店(有人值守的自助银行),实现“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对行政村全覆盖,所需固定资产和设备由总行和省分行解决。部分不通电话的行政村采用“银讯通”3G方式无线接入,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便利的现代金融服务。

差异化政策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总行在毕节设立三农产品创新基地,鼓励在信贷政策、抵押担保和金融产品等方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毕节分行可针对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制定专门的服务方案和产品,直接报总行审批。农行系统和其他金融机构的新产品,可优先在毕节推广使用。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农行系统内,选派总分行机关青年干部到毕节分行挂职锻炼,安排毕节分行干部到发达省份和上级行交流学习。适当放宽招聘条件,优先考虑毕节本地生源。各类培训给予毕节分行倾斜,提高毕节分行干部员工队伍素质。根据地方党政需求,安排总行干部到毕节挂职交流,安排省分行干部到县区挂职,安排毕节党政干部到总行和省分行挂职交流,政银互动,协力推动毕节全面小康建设。

为进一步支持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2016年1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贵州省毕节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农银农委办〔2016〕1号),从四个方面给予差别化支持:

总行把毕节市作为金融扶贫的重点联系单位,比照执行总行对4定点扶贫县的相关政策。加大金融扶贫产品创新力度,优先在毕节试点开办农民工进城(镇)购房贷款等新产品。对毕节市财政出资设立的政策性担保公司,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研究准入。

努力把毕节试验区打造成农业银行金融扶贫的品牌和亮点,在信贷计划、经济资本计划等方面给予毕节分行一定的倾斜支持,引导毕节分行加大对当地重大工程项目的支持力度。

支持毕节加大社会征信机制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建立政银常态化沟通机制,定期会谈、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不断将金融服务毕节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