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节:以廉政文化建设“六进”活动为载体

天天快报  2017-05-18 12:18

[摘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毕节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廉洁发展”为目标,以廉政文化建设“六进”活动为载体,以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抓手

采取多层次多形式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崇德尚廉、正心修身,引导全社会移风易俗、守洁戒奢,推动党风政风与民风社风良性互动,营造了浊气下沉、清风上扬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廉政警示教育成效明显。全面深化拓展廉政理论教育、警示教育、法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示范教育“五大基地”建设。通过与司法机关建立职务犯罪庭审旁听警示教育联席制度,规范建设毕节市反腐倡廉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县(区)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乡镇,组织拍摄民生领域警示教育专题片、微电影,定期剖析汇编典型案例读本,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在媒体公布执纪审查案件、通报“四风”典型问题,分层分岗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形式,全方位构建多维警示教育模式,有效营造了知规守廉、挺纪在前的浓厚氛围,廉政文化建设潜移默化的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崇德向善意识显著增强。

廉政文化品牌大力提升。连续四年面向开展“文朝荣杯”廉政主题征文活动,吸引30余个省数千名作者踊跃投稿,汇集了一批广受到党员干部好评,当地影响力较大的作品。拍摄了《贵州丁宝桢:报国爱民·清廉传家》视频宣传片在中央纪委网站播放。面向全市征集廉政剪纸漫画农民画作品,搜集整理家规家风故事及评论文章,汇编了一批作品文集发放到各级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两准则四条例一规则”知识测试及电视竞答,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等廉政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润物无声,激浊扬清的作用。

廉政宣传实现同频多维。通过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打造“廉政微博信息、重点岗位廉政教育、网络监督、媒体专栏、远程教育及廉政教育短信”六大平台,率先在全省开通纪检监察微博群,改版升级“毕节纪检监察网”,上线运行“贵州毕节廉哨”微信公众号,在市县乡机关单位设置“毕节廉哨”廉政书柜,在市内主流媒体开设“两个责任”、“廉政镜鉴”等主题专栏,全方位多渠道展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舆论环境。

廉政理论研究全面跟进。成立毕节廉政理论研究中心,创办《毕节廉哨》双月刊,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工作难点和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总结经验、出台制度。开展“设立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纪检监察派出机构统管”等重点特色工作专题研究。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构建反腐倡廉“大调研”工作格局的意见》《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按年度遴选重点课题,撰写调研和网评文章,建立完善网络舆情监测、收集、研判和处置机制,较好发挥了廉政理论研究服务主业、服务领导决策的功能。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