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节的工地“奇观”真稀奇!

天天快报  2017-05-19 12:23

[摘要] 金海湖新区随着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布局日趋完善,城市化初具雏形,作为毕节的形象窗口,目前,新区通过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完善了新区建筑施工与运输车辆扬尘污染治理,维护新区市容环境整洁,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助推“五城同创”的建设。

走进新区瓦厂塘安置房项目施工工地的大门,一台铲车正通过工地的冲洗平台,清洗粘在车上的灰尘。正对大门处,一排标语赫然入目:“落实扬尘治理、美化工地环境、共建绿色家园”。标语旁,一台环保除尘雾炮机正对着施工工地喷出水雾,在水雾的作用下,工地并没有灰尘扬起,而这并不只是一台雾炮机的功劳,在不远处的塔吊顶端以及雾炮机身后的在建大楼的外架上,喷淋系统也正同时作业。据了解,自今年4月20日开始,该工地这些喷淋设备就投身工地的降尘工作中。

1

【毕节建工瓦厂塘安置房项目技术负责人徐凯】:今年5月份,我们毕节建工接到金海湖建设局通知以后,我们对扬尘高度重视,并采取了处理措施,主要体现在施工现场的围挡,洗车冲洗平台,扬尘治理,道路硬化,并且组建一个专班,对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在扬尘治理的这块,我们在塔吊上安装喷淋系统,外架上安装喷淋系统,并且购买多台雾化机。

徐凯介绍,工地在接到当地建设局的通知后,为有效防治扬尘,项目方还硬化了施工工地的临时道路,安排人员每天进行冲洗,同时在边坡安装防护网,在工地出口处设置冲洗平台,让施工用车在上路前进行冲洗,并组建专班落实每项工作。

在离工地不远的道路上,几辆环卫清洗车正清洗道路,在清洗车一侧,喷雾车喷起了高高的水雾。据了解,城管部门作为主力军,在加大七星关至金海湖通道、职教城范围等路面、道牙、人行道等冲洗力度的同时,也采取了多种措施管理该区道路环境。

【金海湖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副队长 白云贵】:针对新区过境车辆多,施工工地多的实际,我们采取三条措施,条措施是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协调交警,路政对滴撒遗漏,未覆盖,未冲洗的这种车辆进行严厉的查处,第二就是加大冲洗力度,环卫公司对我们城区主干道采取不间断的降尘和冲洗,第三个措施就是在这种高温的天气下,公司也是全天候的降尘。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金海湖新区建设局便组织人员深入到每个施工工地对扬尘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形成每个工地建有一个清单、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个档案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扬尘治理得以狠抓落实。同时保证每个项目都有一个包保人员,起到督促、落实、联系的作用,让每个方案都能够一抓到底。

【金海湖新区建设局副局长 曹德发】邻近主干道边上的,我们要求是不得低于2米5的施工围栏,非主干道边上的,不得低于1米8,然后工地围栏要求美观,整洁,在工地临时施工这一块,我们要求的是每一个出入口,都必须建立冲洗平台,临时施工场地内的便道都要求场地硬化,用C25以上的混凝土不得低于20公分厚的场地硬化;房屋建设粉尘防治,塔吊必须有塔吊喷淋系统,外架有外架喷淋系统,还配备有相应的雾化车,作为临时的防尘措施,在市政道路这一块,对于挖的临时边坡,要求防尘网覆盖。

据了解,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理,新区所有的房屋建筑工地防尘措施基本上达到百分百的覆盖,新区所有的施工工地,防尘措施基本上得到了落实。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