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节三抓产业发展助贫困户增收

天天快报  2017-05-22 11:57

[摘要] 毕节三抓产业发展助贫困户增收,带动贫困户走上小康生活

一是抓龙头企业促农业规模化。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依托九龙天麻、同威药业、一力、雪榕、恒畅等龙头企业,建立产供销、产加销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共完成辣椒育苗40530万株,种植丹参、天麻3.2万亩、2763亩、食用菌0.25万亩、蔬菜9.6万亩、茶叶4000亩、马铃薯45万亩,其中早熟马铃薯3万亩,建成6000亩油用牡丹和2万亩猕猴桃基地,共覆盖贫困人口11417万户33938人。

二是抓产业链完善促主导产品产业化。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建成10万头优质肉牛基地。目前,已与中禾恒瑞集团签订20年合作协议,建立种草养牛产业体系,建立3个大型肉牛育肥场,1个年产8万吨精饲料加工厂,1个清真肉牛屠宰场,2017年底前在大方发展2万头基础母牛群。可带动11604户(其中贫困户约3481户)群众发展牧草种植34218.5亩,实现牧草6387.5万元/年,平均每户增收5504.5元/年,每年每头基础母牛还将分红2000元给贫困户。由省农委垫资提供1万头纯种安格斯牛给农户(贫困农户占40%)或合作社饲养,农户在饲养1年半和2年半两个时间节点各支付50%购牛款,月息不超过0.48%;与省农科院共建“草业科技示范基地”,发展饲草种植6500亩,覆盖贫困户2893户8369人。

三是抓“三变”发展促合作社专业化。成立专业合作社457个,通过整合土地、资金、技术入股,共吸纳入股资金1.7亿元,入股农民9140人。如在发展蔬菜产业方面,利用恒大集团援建1万栋大棚,配套安装以色列重力滴灌系统,将大棚确权给贫困农户,贫困农户将其入股到合作社运作,合作社与雪榕、三元朱等公司签订经营协议,由公司负责统一育苗、统一物资供应、统一种植管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形成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贫困农户与合作社从中分别获得利益分成。鼓励47名农技人员创办领办产业项目43个,带动就业3590人,受益贫困人口1550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