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刚,举国震撼,最严的房地产调控来了!

天天快报  2017-05-22 12:43

[摘要]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楼市又出重磅政策,尤其是保定买房10年内不得买卖的消息引发全国人民广泛关注。

1

1、长沙、无锡、嘉兴加入限购大军

5月20日,长沙市住建委、无锡市住建局、嘉兴市住房保障局相继出台限售政策,至此已有26个城市出台房屋限售政策。

上述三个城市住建部门出台的政策将从5月20日发布当天或5月21日凌晨零点开始执行。三个城市的限售新政均强调了对住宅市场的调控力度。

不同的是,除了限售,长沙、无锡还对已购1套及以上的本市居民家庭或无住房的非户籍居民家庭进行限购,而嘉兴则仅侧重于对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采取2年限售。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楼市“限售”的时间长度界定与楼市调控政策执行的时间、市场周期的时间、银行个人按揭资产风险的压力、投资渠道等等诸多因素密切相关,“限售”时间并非任意制定。

张宏伟还认为,随着限购、限售城市增加与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当市场调整期与风险来临之后,资金在各个城市间的轮动效应也结束,房价上涨预期打破。楼市疯狂大潮退去之后,有三类投资投机客将退场,包括“加杠杆”入市的散户,运营状况不佳的私营企业主置换、移民海龟等特定需求的群体。

2

保定买房10年内不得买卖

据《河北日报》5月21日报道,2017年5月份,保定分两批次挂牌30宗土地,其中15宗商服、14宗住宅、1宗科研教育用地。值得注意的是,2017-30号土地备受业内关注。

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保定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2017-30号宗地,专门出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须知”,并对竞拍规则做出严格约束,首次采用“限房价竞地价,限低价竞房价”的“双限双竞”出让方式。在该“出让须知”中看到,竞得土地的竞买人需告知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土地限价1100万元/亩;房屋销售限价13000元/平方米;竞得人竞得土地后,在其建设完工后,不得自持自己开发的房产,应全部进行市场销售等条款。

据了解,2017-30号土地用途为居住,不同于其他住宅宗地,该地块为“净地”,而且位于西二环西、七一路南位置附近。该地段因保定体育新城、竞秀区教育城等配套设施的发展建设,从而跃居热门。

讨论吐槽:“投机者该干嘛干嘛吧,没搞头了”

该土拍政策出台后,业内一片“哗然”。业内人士刘先生称, 10年内不得买卖,或是最严土地政策;李先生则直言道“够狠”,“投机者该干嘛干嘛吧,没搞头了”。业内分析,此举或为保定土拍新模式“试水”地块,不排除此为今后保定土拍新模式。

这次保定的政策接下来是否会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还不得而知,一旦大面积推出这个政策,那么房地产将全面降温!

十年,一个轮回,中国老百姓对于房地产真的疯狂太久了,真的需要冷静十年,只有冷静十年,我们才能真正理解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有房子,还有诗歌和理想!

让我们沉静十年吧,不要再疯狂的买房进行所谓的投资了,尤其还加杠杆的行为!我们还没有经历过真正的经济大周期调整的洗礼,不知道经济调整周期的压力和痛苦!

让我们沉静十年,真正埋头于实体经济,真正投入到科学技术的创新创造中,打造类似华为、腾讯等更多的具备国际一流竞争力的企业,而不是一味堆积地产泡沫!

唯有如此,我们国家、民族未来的道路才会更宽广,前途才更加光明!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