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线楼市都在起飞的今天, 背后意味着什么信号?

UC头条  2017-05-24 18:15

[摘要]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前十的大多是一些三线城市,包括诸葛磊本人的老家宜昌居然也杀进了涨幅榜前三甲。那么在三线楼市都在起飞的今天,这背后意味着一些什么信号了。

三线楼市在起飞

1

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前十的城市中唐山、蚌埠和宜昌位列前三名,而且前十的城市中少有一线、强二线城市的身影,说明在过去的大半年里有关部门对一二线楼市的强力政策打压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控制了新房的“纸面数据”。涨幅排名后十位的城市主要是一些牛市行情启动比较早且目前限购政策非常严格的城市,比如:南京,上海,深圳等。

1

排行榜

因为二手房数据更能反映更真实的当地楼市行情与趋势走向,下面我们挑选了涨幅榜前三位的城市来分析下他们近一年的二手房走势情况:

唐山5月二手房均价7460 元/m²,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20.21% ↑。唐山楼市的启动相对较晚,大约在12月份的时候才开始缓慢启动。相比环京片区的北三县、廊坊等区域的涨幅而言,唐山在这一波大牛市中仅仅吃到了这波牛市行情的牛尾巴。自从4月的楼市数据发布之后,唐山的有关部分估计脸上也是挂不住 ,立马主动加戏,出台限购令——本地居民限购2套房,外地居民限购1套房,无法提供在唐山市连续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唐山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向其售房。

1

唐山二手房价格走势

蚌埠5月二手房均价 6315 元/m²,同比去年同期上涨 20.95% ↑。同样作为三线城市的蚌埠也是在大约去年12月才开始启动上涨。而其安徽省会合肥正好在去年12月房价触顶横盘,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措施让合肥的楼市需求逐步开始向省内的其他地级市进行外溢。这一现象也是省内城市之间板块轮动的一个具体表现,由省会向省内强市区域的需求转移。

1

蚌埠二手房价格走势

说说老家宜昌那边的情况,亲身体会。新房价格的上涨大约在年中6月的时候就已经有苗头了。在10月份,武汉出台限购措施之后,一部分的需求开始外溢至湖北省内的排行NO2.的宜昌,武汉到宜昌大约相距300多公里,所以基本也不在武汉的辐射范围之内。宜昌的购房群体大多来自:周边县市、货币化安置的拆迁户,一二线城市的回流购房群体等。宜昌之前的楼市没有过这一波的涨幅大,目前大型品牌开发商对宜昌楼市的抢滩登陆也造就了宜昌楼市当下的火爆行情。而近期宜昌有关部门也明确表示:暂不适宜出台限购政策,库存已经下降至5个月左右,势必会在下半年让宜昌楼市有一个新的小高潮出现。

诸葛说房:三线楼市都在起飞的今天,其实背后意味着这一波楼市大牛市的行情已经快接近顶部了。君不见现在这些没有严格限购的三线城市新房市场都在拼命的大力推盘和加推么,好借这难得的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东风伺机大卖最后一把。由此可见,留给三四线楼市相对宽松的政策窗口期估计也就下半年这段时间了。在目前一二线楼市被限购限贷限售等一系列政策压制的喘不过气的时候,在过去几年一直温温不火的三线楼市也开始燃烧起来,这种行情似乎有点类似在股票市场中大牛市的后期,之前无人问津的普通股票也被炒上了天。所以就目前的行情而言,投资客应该做的是去旅游度假和学习深造,备好弹药,等待下一个上车机会。而对于刚需而言,能买尽量早买,的购房时机永远是当下,也不要一味的追求楼市底部,因为你等待的成本太高了。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