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节多举措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天天快报   2017-05-31 18:02

[摘要]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谋划,合理安排,推荐优质农特产品和相关企业赴贵阳、北京等地参加“年货节”展销活动,不断提升农特产品知名度。

强化招商引资。积极开展各类电子商务招商活动,先后赴云南丽江、湖南怀化等地进行招商,与阿里巴巴、贵州多德网购、贵州城乡通等电商运营公司洽谈10余次,达成初步合作框架并签订合作协议。

加强基础建设。完善农村电商网点,增加物流公司在大方县所设的分支机构,提高物流配送和信息化普及程度,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全面解决农村消费者消费难、物流难、售后难的问题。

1

威宁丰收的“冷凉蔬菜”

威宁县累计投入7000多万元做大做强蔬菜产业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结合全县气候、人力资源、交通等优势,将蔬菜产业列为搞活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四大支产业之一,纳入地方经济发展规划,并整合大量资金投入,促进蔬菜产业快速发展。

2016年,该县通过“试验、示范、推广”,全面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全县蔬菜面积、产量、产值逐年稳步递增,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增加到82万亩,产量超过287万吨,总产值34.5亿元左右。

据统计,2012年以来,威宁整合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三江源”建设、省级蔬菜产业化扶贫、水利、交通等项目资金7000多万元投入蔬菜产业建设,重点扶持当地发展前景较好的蔬菜专业合作社10多家。同时,制定了相关招商引资和扶持发展蔬菜产业的优惠政策,先后引进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力争把威宁打造成为夏秋蔬菜生产大县。

1

毕节早熟马铃薯丰收景象

赫章县安乐溪乡120余人集中学习马铃薯种植技术

近日,赫章县安乐溪乡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股室站所负责人及碗厂村、平顶村、安乐村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和部分村民共120余人,在该乡安乐村龙塘组开展早熟马铃薯种植培训。

培训现场,该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向大家发放了相关技术资料后,从马铃薯的选地、选种、切种、拌种、播种、施肥、起垄、覆膜、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进行示范种植、为老百姓释疑解惑。

据悉,该乡今年规划种植早熟马铃薯510亩,可带动281户贫困户1120人增收致富。

1

威宁县“农耕牛”向“农耕机”转变

威宁农民正在利用新型农耕机进行作业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为解决“农耕牛”向“农耕机”的转变难题,大力引进一批适宜山区作业的新型农耕机,改变传统的耕作模式,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威宁属于农业大县,过去农业生产一直都是牛耕人拖,不仅效率低下,还耗费了大量的劳动力资源。如今,威宁通过使用新型农耕机,大大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农业生产水平,减轻了农户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