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请组合房贷,真的比公积金更划算吗?

北京时间  2017-06-12 11:04

[摘要] 考虑到目前的房价,市民要想一次性支付房款,难度未免也太大了,而通过按揭贷款的方式购房者,则是当下最常见的购房方式之一。

不过,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单一的贷款方式已经难以满足不同购房者的需求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组合贷款进行购房,还声称能比公积金贷款节省更多的利息费用。

公积金贷款,相当于银行同期利率的7折

个人住房公积金政策是我国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不仅能够实现住房分配制度的社会化、制度化和货币化,同时还能帮助职工减轻购房的负担,具有非常大的互助性与保障性。

对于公积金缴存状态正常的市民朋友,在申请贷款购房时,应利息更低的公积金贷款。与银行的商贷不同,公积金贷款但由于具有政府的补贴性质,其贷款利率要比银行同期的房贷利率相当于7-8折。

首套房利率全面上浮的如今,公积金贷款利率依旧没受到任何的影响,很明显,对于刚需购房而言,公积金贷款购房者,是能够享受到非常大的利率优惠的。

注意事项:由于各地公积金贷款的政策都不同,市民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前,应提前向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相关的注意事项,确保满足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

组合贷款,实现利率优惠的化

组合贷款,即购房者同时申请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从而实现利率优惠的化。需要注意的是,如想申请到组合贷款,个人的房贷额度需超过当地规定的公积金贷款上限才可使用。

购房者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贷款上限为50万元,那么只能贷到50万。

不过,各地区的的公积金贷款的限额都不同,以购买一套300万的房产为例,深圳公积金贷款的上限为90万,那么市民在申请商业贷款时,剩余的210万则只能使用商业贷款。

注意事项:由于公积金贷款与银行商贷的申请手续及审批流程都不同,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组合贷款要比单一的贷款审批时间更长,而且风险性也更大。

小小金融表示,通过综合对比我们发现,商业贷款与组合贷款各有利弊。如果市民想要节省更多的利息费用,则可选择组合贷款;但如果市民担心受到房贷政策的影响,则建议申请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