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知道房价太高的原因吗?

房天下  2017-06-20 13:17

[摘要] 房价无疑是当今中国实时热门门的词汇,街头巷尾、公园地铁、人大会议,但凡有人群聚集的地方,都离不开房价这个话题。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住房问题与个人及家庭利益的紧密相关,说明想买房的人太多了。无论是唱涨的,还是喊跌的,他们可以争得面红耳赤,但有一点却是共同的:那就是都希望拥有自的房子。

3

房价原因,分析言论多种多样,有说政府炒地皮高地价推高了房价,有说开发商暴利推高了房价,有说炒房投机炒高了房价,有人说市场化推高了房价,亦有人说垄断推高了房价……众说纷纭,但这里面很多言论要么受利益集团影响,要么受分析方法影响,甚至受主观情绪影响,分析常常不够客观!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点房价太高的原因。

3

、供给与需求的关系:

需求上,缺乏房产税这样的自动稳定器,如果需求方有了自动稳定器,就用不着限购,用不着采取行政措施,税收和杠杆自动可以起到稳定房地产的作用。供给上,的问题是城镇化战略出了问题,以前是城市化政策,现在是城镇化政策,鼓励小城镇发展,限制大城市发展,相应地,小城市供地用不完,但这30年,绝大多数人口是向大城市迁移的。城市化的基本逻辑是经济效益,规模效益,聚集效益,是因为大城市能够节约资源,能够为更多的企业创造发展条件。土地节奏没有跟上人口城市发展规律,这是一个问题,当然国土部声明了,减少或者停止向人口流出的小城市供地,增加对大城市的供地,这是开始进行调整的迹象。

1

第二、中国经济的问题是产能过剩、库存积压等结构性问题,结构性改革与企业的改革、经济周期等有关。他以房地产为案例,房地产过剩就会造成泡沫,甚至崩盘,但具体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连首付都可以是贷款了。

第三,房地产与地价的关系。为什么房子贵?是因为地价贵,土地是拍出来的,因为预期是这个地方未来的房价比现在的房价高。是预期导致了价格提高,土地的价格是房地产价格的派生价格。假如政府不管,就让市场继续热着,价格会涨两三年,放任大家炒房,地方政府地价卖高了,收钱多了当然也高兴,房地产商也高兴,投资者们也高兴,终于有投资机会了。然后呢?两三年以后呢?那就是什么叫硬着陆,什么叫崩盘,什么叫危机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