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详解房贷办理中的各种名词

融联伟业  2017-07-06 12:08

[摘要] 在房贷申请办理过程中会出现各种专业名词,很多第一次办理业务的朋友们对于这类名词都会感觉各种迷茫与眩晕,今天小融就来给您对于这些专业名词分别解释一下。

央产房

央产房全称为“中央在京单位已购公有住房”,一般是指职工按房改成本价或标准价购买的中央在京单位建设的安居工程住房和集资合建住房。所指“中央在京单位”主要包括:党中央各部门、人大机关、政协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及其所属单位。

成本价

成本房价主要是由住宅开发成本费用,期间费用,税金,依法应当交纳的其他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和开发商的应得利润构成。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解决中低收人家庭住房问题而修建的普通住房,这类住宅因减免了工程报建中的部分费用,其成本略低于普通商品房,故又称为经济适用房。

一抵

没有贷款的全款房,做抵押,借款,叫一抵。

二抵

二抵是指在一抵未还清的情况下,再次办理抵押。

住宅

住宅是指专供居住的房屋,包括别墅、公寓、职工家属宿舍和集体宿舍、职工单身宿舍和学生宿舍等。但不包括住宅楼中作为人防用、不住人的地下室等,也不包括托儿所、病房、疗养院、旅馆等具有专门用途的房屋。

公寓

指专供居住的房屋,包括了别墅、公寓或是宿舍。传统意义上的公寓分为两种:经营性公寓、公益性公寓。市面上正常看到的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等都属于经营性公寓。就居住公寓来说,相对于普通住宅其面积会比较小,适合的群体也不一样,因为总房款会相对较低,所以受众会偏向刚就业的大学生或者居住过渡者。公寓的户型同普通住宅也有比较明显的区别,比较常见的公寓户型很难做到南北通透,并且常常没有阳台,甚至是全封闭幕墙外立面,没有可打开式窗户。一般公寓都是精装修交付,物业标准会高于住宅的标准,因此物业费也会比普通住宅来得高。由于公寓没有阳台,建筑面积就没有赠送空间,所以公寓的得房率常常比较低。另外业主也没有晾衣服的地方,如果是商业公寓,没有煤气管道的情况下,生活成本会进一步提高,一日三餐只能在外面解决。公寓普遍都是在市中心,而且都以小户型精装修出现,着重是便利。公寓更讲究舒适性,功能的完备性,服务以及结构的合理性。配套上,公寓要达到24电梯和24热水的标准。公寓为商用水电费按商用算,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不可以迁户口。“70年公寓”,主要是因为日照时间不符合住宅标准,但土地性质又是住宅用地,所以最终形成了这种70年产权住宅公寓

别墅

别墅分为以下5种:独栋别墅、联排别墅双拼别墅、叠加式别墅、空中别墅。

房改房

房改房是国家对职工工资中没有包含住房消费资金的一种补偿,是住房制度向住房商品化过渡的形式,它的价格不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而是由政府根据实现住房简单再生产和建立具有社会保障性的住房供给体系的原则决定,是以标准价或成本价出售。

自雇人士

自雇人士是指所有年龄介于18至65岁,并且不是以雇员身份提供服务或货品以赚取入息的人士。一小部分雇主为了逃避应有的劳动责任,包括强基金供款,会不合理的以自雇人士身份聘用员工,甚至要求现有雇员签订新的雇佣合约,转为自雇人士。典型职业:出租车司机、外包商、私人医生、小贩、soho、威客

自愿迁出承诺书

如果借款人发生《抵押借款合同》所约定的违约情况(没有按合同约定正常还息,还本金),在出借人依照该合同约定行使抵押权或对抵押物行使处分权时,房屋产权人及产权共有人保证无条件迁出并腾空该房屋,或保证该房屋实际使用人(或承租人)不得以承租期限未到期或无住所等任何理由拒绝腾空。

回执单

房产证抵押回执単是指办证机关收取申请人的资料清单,也算是一种收条和领证的凭据。办完抵押的时候,当下房管局就会出具一份回执单

他项权证

一,房屋他项权证房屋产权登记机关颁发给抵押权人或者典权人等项权利人的法定凭证。房屋他项权证书由他项权利人收执。他项权利人依法凭证行使他项权利,受国家法律保护。根据《房屋登记办法》的规定,房屋抵押权登记的时限为10个工作日。属特殊原因的,经房屋登记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登记时限。

二,他项权证也就是房子的抵押权证明,借款人用房屋做抵押贷款的时候,需要将他项权证抵押给放款人的!待贷款还清后才可以归还给借款人的! 根据《房屋登记办法》的规定,房屋抵押权登记的时限为10个工作日。属特殊原因的,经房屋登记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登记时限。

托底

财政托底也就是说最终是由财政买单,如此而已。 目前,各地的农村信用社就是这样的体制。政府托底就是人民政府利用政策法规向底层老百姓倾斜来托起底层的保障措施。如我国现阶段出台的各级政府制定的住房托底保障政策,通过增加经济适用房、国家贴补等一系列措施,来改善贫困人口的居住条件;生活保障制度保障最穷的人也能维持生活保障,保障了这些人的生存权;老少边穷地区当月收入的社会保

民事调解书

民事调解书,是指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的过程中,根据自愿和合法的原则,在查清事实、分清是非的基础上,通过调解促使当事人达成协议而制作的法律文书。民事调解书是人民法院常用的重要的司法应用文之一,具有法律效力。它既是当事人协商结果的记录,又是人民法院予以批准的证明,也是当事人遵照执行的根据。

有价证券

有价证券,是指标有票面金额,用于证明持有人或该证券指定的特定主体对特定财产拥有所有权或债权的凭证。有价证券是虚拟资本的一种形式,它本身没价值,但有价格。有价证券按其所表明的财产权利的不同性质,可分为三类:

商品证券、货币证券及资本证券。

1.商品证券是证明持券人有商品所有权或使用权的凭证,取得这种证券就等于取得这种商品的。

2.货币证券是指本身能使持券人或第三者取得货币索取权的有价证券,货币证券主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商业证券,主要包括商业汇票和商业本票;

3.银行证券,主要包括银行汇票、银行本票和支票。运货单运货单所有权,持券者对这种证券所代表的商品所有权受法律保护属于商品证券的有提货单、运

货单、仓库栈单等。

征信报告出现关注、次级、可疑、损失、止付

( 1 ) 正常贷款:借款人能够履行合同,没有足够理由怀疑贷款本息不能按时足额偿还。

(2)关注贷款: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3)次级贷款: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经营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

(4)可疑贷款: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

(5)损失贷款: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须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或只收回极少部分。

( 6 )止付:就是停止支付,或中止支付或禁止支付。卡过期后要去银行办理新卡申领手续,原止付的卡中如果还有存款余额或透支额则转到新卡。

住房声明

“非住房声明”,写这个东西,可能牵涉到借贷关系。

意思就是你用于抵押的这套房子不是你的住房,你在其他地方还有住房。让你写这个东西的贷款方,怕款放出去以后,如果不还钱,放款方就要把用于抵押的房子卖了抵债。

但是法律规定,如果仅有一套住房,不能申请执行,这样的话债主是很难卖房子抵债了。因为的住处都没有了,你和你的家人到哪里住呢。

放款人为了自己在不能按时收回贷款时,能卖房子抵债,才让借钱的人写这个东西。

完全产权

完全产权房也就是大产权房,国家发产权证。如开发商办理合法的立项开发手续后,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并按规定上缴给国家土地出让金和使用税(费),由国家发放给开发商土地使用证房屋预售许可证,这样的房屋称为大产权房屋。而国家不发产权证的,由乡镇政府发证书的叫小产权,也就是说在农民的集体土地上,仅有乡(镇)政府或村委会的盖章以证明其权属,并没有国家房管部门的盖章,这种房屋被视为乡产权,即小产权房屋。

此外,从法律意义上讲,完全产权就是没有抵押担保等其他权力的产权房。完全产权房与有限产权房屋相对应,有限产权房屋包括联建公助房,单位补贴出售的商品房,拆迁补偿的调换产权房。

完税

在交清契税税款时,收税机关出具相关的凭证,以证明该房产为已税房。如果没有交纳契税的(免征除外),房地产登记部门是无法核发产权登记证书的。并不是付完房款就可以取得完税证明。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移土地、房屋权属,承受的单位和个人为契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契税。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纳税人办理纳税事宜后,契税征收机关应当向纳税人开具契税完税凭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