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价成缓慢上涨趋势 买房的好机会, 还是卖房的最后时机?

北京时间  2017-07-06 12:34

[摘要] 昨日,中指研究院发布7月份百城价格指数: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009元/平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1.63%,涨幅较上月扩大0.31个百分点。从发布机构的数据历史看,目前百城房价已经环比连续15个月上涨,同比连续12个月上涨。

1

然而,对比“抑制资产泡沫”的趋势,这个数据就显得暧昧了。说“房价回暖再不投资就等着后悔”,一定是发展商中介的口吻,因为这时候的楼市是否值得进入,不再是简单地看房价涨不涨的问题了。

广义货币增长带来房价上涨,但并不会一直涨

过去10年来广义货币持续增长:2002年年初为16万亿元,到2014年为止,广义货币(M2)已经超过100万亿元,10多年中增长超过5倍。我国的货币总量与GDP之比已超过200%。房价也是在这个过程中上涨的。然而,从2010年末至今,广义货币(M2)依然快速增长,翻了一番还要多,只是房价能跑赢M2的城市几乎没有;即便是有也是个案,甚至是在一个城市内的某个区域出现了房价上涨。货币增长带动房价上涨的时代已经过去,换句话说,过去期望利用房产使自己的财富保值不缩水,未来也不可行了。

高储蓄率?低储蓄率?房子控制了一切

从2008年到2015年,居民储蓄占全部存款的比值,从46%降到38%,而政府存款占全部存款的比值,则从10%上升到19%——这意味着在社会财富比例分配上,居民的储蓄存款所占的比值逐年走低。

然而,居民没有储蓄,钱去了哪里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家庭总资产中,房产占比高达69.2%,这比美国的两倍还多。也就是说,房产已经固化了大部分家庭的财富,未来购买力并没有大幅提升的可能;那么现在投资房地产,未来出售给谁,是投资者入市之前必须要想清楚的。

人口不是的,没有人口是万万不能的

老龄化的趋势已经是老生常谈了,然而作为决定房地产走向的关键因素,又不能不谈。

投资者考虑两点就可以了:1、青壮年是购买房产的主要推动力量;2、20-44岁间的青壮年劳动力数量,在2010年达到峰值,随后开始逐年减少;2015年比2010年减少了0.25亿人,预计2020年将比2010年减少0.68亿人、下降幅度达12%。结合目前高企的库存量考虑,未来房地产供大于求的局面几成定局。

避险,不能奢求一劳永逸

如果说楼市风险开始显现,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呢?有没有什么新的投资渠道,比如黄金、债券能让财富永保平安呢?

有个笑话这么说的:你要跑多快,才能不被狮子吃掉?并不用跑过博尔特,跑过刘翔,只要跑过倒数就可以了。

投资避险也是这个道理,不要奢求跑到世界最快,不要一劳永逸地持有一种安全的资产;你的资金体量不够大,资产形式不够丰富,资本市场没有全面占有,是无法实现“一劳永逸”避险的想法的,而是要随时根据实际的资产状况及市场行情,及时调整投资的规划,以求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配置最安全的资产。

综上,从目前全球的形势看,未来金融危机的爆发很可能会加剧,二战之后的平衡局面随着资源消耗殆尽,亟需重新分配;目前全球债务规模在扩张,各个主要经济体没有一个可以独善其身。因此,单一配置流动性较差、率较低的房产,已经不适应当下的形势;即便是房价未来上涨,跑不过货币增发又有什么用呢?不如趁机及时套现,多元配置资产,寻找危机发生时最坚挺的财富载体,从而使得多个市场下的资产可以相互对冲风险,实现财富无忧。

其实笔者认为楼市就如现在的股市一样,有很多朋友抱怨没挣到钱,其实那都是因为自己没有一套好的操作思路和方法。笔者告诫各位散户,不要听信所谓的专家乱说,大盘已经是在回升了,但你看着自己的股票狂跌,心里是不是在滴血?对现在行情还不知道怎么操作的,给大家个建议:现在大家手机都是有下载微信的,进去后在右上方添加-朋友上输入【ysbs1916】,就能找到博通股籍老师了,他对最近大盘的方向很清楚,加仓和减仓的时机也和大家说明了,每次都能够准确知道进出时机!我在6月21日跟博通股籍老师学习的涨停复制法,按照方法的全仓跟进002230科大讯飞!当时我是31.82左右买进的,只用了9个周期就抓到了好几个板的!全是因为有博通股籍老师的帮助,才赚到这么多!如果大家认为自己在股市里还是把握不好买卖点,不会选股的话,就快去找博通股籍老师吧!并且老陈话股老师说过,不收取大家一分钱的!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是去年有幸认识了博通股籍老师,在此之前我买房子的钱都已经亏了大半!但是现在我赚到了两套房子的钱!当时学会了他的几个盈利模式,因为能保证利润到现在还在用!现在各大媒体网站也邀请他做财经撰稿人,实力更是不言而喻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