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下五大因素将会影响你的房贷额度!

小小金融  2017-07-23 23:01

[摘要] 向银行申请贷款,借款人除了考虑贷款利息的高低以外,贷款额度的大小也十分重要。与一般的信用贷款相比,房产抵押贷款的额度显然要高出不少,基本能够满足借款人大部分的资金需求。

1

实际上,是否影响房屋抵押贷款的额度,主要取决于以下几大因素:

一、借款人的基本条件

这里的基本条件,主要指的是借款人的户籍、年龄、学历、职业、住址、联系方式、家庭成员等基本信息。按照国家的规定,借款人应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合法公民,且借款人的年龄限制为18周岁以上,否则是无法向银行办理贷款的。

二、借款人的保障能力

房屋抵押贷款的期限较长,额度也比较大,为了保证借款人在还款期内还款,银行会着重考察借款人的保障能力,其中包括借款人的社会保险、公积金缴存以及意外伤害保险等,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等信息比较容易造假,当以上社会保险记录可无法造假。

三、借款人的信用情况

一个人的信用情况是否良好,在金融信贷市场当中,主要是通过个人征信进行评估的。银行作为国内风控机制最完善的金融机构,在审批房屋抵押贷款的时候,如果借款人信用不佳,贷款的额度很有可能会被缩减,甚至被直接拒贷。

四、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还款能力包括个人及家庭的固定收入、资产以及一些额外的流动投资等等。对于还款能力较强的借款人,银行不仅会放低贷款门槛,而且还会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但对于还款能力较弱的借款人,银行为了规避风险,是会缩减这里人群的贷款额度的。

五、房屋的变现能力

对于面积小于50平方米、房龄超过20年、产权归属不明晰的房屋,以及不具备变现能力的军产房、保障房和拆迁房等,银行都是不予办理抵押贷款的。建议市民在申请房屋抵押贷款时,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及注意事项,避免影响贷款的审批和额度。

小小金融表示,通常情况下,已达退休年龄的借款人是很难申请到贷款的。不过,一些银行为了满足退休人员的贷款需求,也特别推出了专属的贷款业务,目前比较出名的是农行的“父贷子还”,只要借款人和担保人符合一定的条件,即使借款人已经60岁,同样能申请房屋抵押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