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用贷综述及如何配合房贷使用

北京时间  2017-08-08 13:43

1

随着征信系统的逐步完善,人们的诚信习惯逐渐养成,无抵押贷款(信用贷)在过去几年里成为中小银行吸引客户的利器,几乎每一家银行都有类似的产品,如同几年前信用卡跑马圈地般,用眼花缭乱的宣传竞相获取客户的青睐。但是各种信用贷产品的差异极大,并不像房贷有着统一的利率和还款标准,宣传文件上还款方式和真实利率经常语焉不详,让很多客户吃了暗亏。多付成本还是小事,征信报告上的记录不可撤销却是大事,它会对后续房贷的办理产生直接的影响。

信用贷的多样化:

信用贷是一种明确地把客户分成三六九等的信贷产品,如果说房贷对于客户的筛选是“宽进宽出”,那么很多信用贷产品对于客户的筛选是”严进严出“,筛选的标准是”稳定压倒一切“/“垄断压倒一切”,凡是稳定的客户只要不犯大的错误,即可随时获得几百万的备用金,而不稳定的客户哪怕收入再高,也一律被排除在“授信额度类”信用贷门槛之外(个别银行也网开一面)。非授信额度类信用贷产品是不能轻易申请的,首先是放款即计息/不能提前还款,其次是真实利率的甄别,再次是还款方式的选择。

信用贷的还款方式区别:

还款方式非常重要,决定了真实利率的数字/提前还款的便利性,不管产品多么纷繁复杂,还款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三种:按月付息/等额本息/等本等息,其他的一些还款方式都是他们的组合或者微调。

按月付息的本金使用率,其利率也是真实利率,但是其中也分为随借随还/一年还本/三年还本。

等额本息的还款压力,但是总利息是的(在同样的利率下)。

等本等息的申请最容易通过,但是本金使用率,其实际利率,并且很多都在放款时即扣一年利息

信用贷如何配合房贷使用:

根据欧神的文章,缺乏原始积累的人们,可以采用信用卡和信用贷获得初始资金,撬动成倍的房贷。方案是好的,不过实际操作时要注意一些技巧。尤其在按揭贷款严查首付贷的背景下,很多人申请的信用贷都不能派上用处,甚至起了负面效果。

尽量要避免的是,a.办理房贷前,申请放款即开始计息且不能提前还款的信用贷。b.信用贷提款后不及时让房贷银行拉征信。c.申请房贷前,在各家银行大量申请信用贷,征信查询次数过于频繁。d.别轻信那些不上征信的信用贷的宣传,它们只不过是算在卡分期内,房贷申请时也会参考这部分负债,并且额度如果太多,会要求还清或者拉账单。

3.严格按流程操作,其实还是可以使用的。

a.任何事都要趁早,早一点查征信可以发现问题补救,早一点做流水可以尽可能保证额度,而信用贷也要早点申请成功,特别是授信额度类的信用贷,即可以不提取不算利息,又可以随借随还,如果想在房贷之前用于其他用场也可以及时还掉。关键是在申请房贷的前半年就要申请这类信用贷,即使银行查首付贷很严格,但从申请日期上会排除掉首付贷的嫌疑。而如果在办按揭前一两个月才办信用贷,嫌疑就大得多。

非授信额度的信用贷,放款即开始算利息,没多久就会上征信,实在要用,就提前算好时间,在按揭审批前几天放款,征信上还没显示这笔贷款记录,同时,还要确定银行在按揭放款前不再查征信

风险的,是在按揭贷款批好后,过户的这段时间内,申请信用贷,并要注意信用贷也要和房贷在同一时间段内放款。

2

b.随借随还的信用贷的使用。

因为按月付息随借随还的信用贷大多数都要一年还一次本金,如果夫妻的单位资质都不错,可以同时把信用贷申请出来,提取一人的使用,或者用总额度的一半使用,到期时可以用另一半还即将到期的本金。如果只能由一个人申请,一笔信用贷的额度只用一半,另一半用于还本金。

留着一半的余量可以在申请房贷时节约垫资过桥的成本,拿到还款凭证,在这个较短的时间差内,征信上查询不到第二笔提款纪录,银行认为已经结清本笔信用贷,从而顺利申请房贷。

4.最后说一下办理信用贷的捷径。信用贷无抵押的特点,给了大家同时办出很多额度的可能性,那就尽量多办几家银行产品,但避免频繁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自己拿着实时的人行征信报告/流水单/公积金明细到各大银行咨询,问清楚还款方式,利率计算方法等,确定办理的把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