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节市农委启动党员干部进洪山街道环南社区帮扶特殊困难群体

毕节市农委  2017-08-18 16:45

根据中共毕节市委、毕节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毕党发〔2017〕14号)、《关于成立毕节市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对有关工作进行分解安排的通知》(毕委办字〔2017〕51号)和毕节市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市直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七星关区城市社区特殊困难群体的通知》(毕城社建办发〔2017〕1号)精神,进一步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好“113”攻坚战,8月10日,毕节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卢瑶及时召开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洪山街道环南社区帮扶特殊困难群体专题会议。专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委科级以上干部结对帮扶七星关区城市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与群众同甘共苦,为基层排忧解难——这是这次市农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的目的,更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真实体现。专题会上,卢瑶首先简要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建设的有关精神,结合“五城同创”、党建“4321”结对帮扶及党员进社区等对我委47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如何对洪山街道环南社区25户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开展结对帮扶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全委实际,要求及时下发《关于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洪山街道环南社区帮扶特殊困难群体的通知》(毕市农明传 〔2017〕42号),明确由党建办及时对接毕节市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洪山街道环南社区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帮扶,重点叮嘱帮扶同志务必要了解帮扶对象属享受低保的贫困户、分散居住的特困供养人员,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因病因灾返贫、下岗失业、子女上学困难等急需救助的困难家庭,纳入精准扶贫的对象群体情况。

卢瑶强调,全委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把“五城同创”、“113攻坚战”等工作牢记在心上,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把进洪山街道环南社区帮扶特殊困难群体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一要深入社区、深入特殊困难群体家中进行走访,摸清帮扶人员的家庭住址、家庭状况、困难原因和解困需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要及时对接帮扶社区和帮扶对象,认真梳理特殊困难群众基本情况,建立帮扶信息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帮扶措施管用。特别要结合实际,定期开展帮扶对象家庭走访,摸清帮扶对象面临的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主动协助帮扶对象与相关部门联系为其提供就业、就学、就医等优惠政策的信息,帮助他们理清思路;通过送观念、送政策、送技能、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送物品等活动,切实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问题。

关注、关心困难群众体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和责任感。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按照党组此次专题会议精神,把“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夯基础”作为进洪山街道环南社区帮扶特殊困难群体与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协调使用单位资源,把功夫下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