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可能真得租房过一辈子!专家:未来租房市场或超新房!

北京时间  2017-08-22 11:03

[摘要] 现阶段,对不少人来说,房子的问题占据了生活的绝大部分精力和时间。特别是当你在大城市辛辛苦苦打拼了几年以后,面对房价依旧力不从心。

有一天,你把积攒了几年的钱全部交了首付,接下来又要面对漫长的房奴还贷的道路。何况,在大城市里有些人根本买不起房,话听起来刺耳,但却是现实。

那么,究竟如何解决大城市里年轻人的住房问题呢?万科总裁郁亮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表示,需要靠租售两条腿走路。

在租购并举体制的背景下,发展租房市场,真的不是随便说说。不仅仅要扩大租赁供给,更要赋予租房者实实在在的权益,这也是当前主要城市政策的亮点。

:扩大租赁房源供给。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未来,租房市场的容量可能比新房市场还要大。拿北京来说,未来5年将建50万套租赁住房。此外,上海、佛山等城市都出现了开发商拿地只租不售的现象。

第二:保障融资渠道正常。租赁住房运营的最达特点是周期长。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徐洁勤表示,将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无疑为开发商等各种资本进入租赁住房市场提供了融资的可能。

第三:试点城市不断扩大。从7月份开始,广州、南京已经相继明确了“租售同权”;杭州也与马云合作搭建了智慧住房监督管理平台;郑州、武汉等城市也已经出台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工作方案。

很多人不禁要问,未来租房过会成为一件美好的事情吗?租房市场的发展会促进房价的下跌吗?

以北京为例,未来或面临3种选择:资金充足选择商品房,这算高端需求;中低收入选择共有产权房,这属于中端需求;资金困难选择租赁住房,这属于低端需求。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误导了一个观念,究竟什么才是刚需?其实,刚性的是住房的需求,而买房和租房才是实现住有所居的两个手段。

笔者认为,发展住房租赁,除了规范市场,转变观念,还需要稳定房价。房价涨得太快,租售比不合理,还是投资买房划算。因此,租房市场可以稳定房价,同时也需要稳定的房价来带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